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研讨产购形势:粳稻高开低走 玉米前低后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17:17  中华粮网

  中华粮网“2012粳稻 玉米产购形势研讨会”召开

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马德兆主任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马德兆主任

  10月18日,中华粮网携手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举办的“2012粳稻 玉米产购形势研讨会”在南京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粮食调控部门、收储企业、加工企业、贸易企业,以及郑州商品交易所等有关单位7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马德兆主任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致辞。

中华粮网高级研究员杨杉中华粮网高级研究员杨杉

  研讨会上,中华粮网高级研究员杨杉首先对产区粳稻考察情况进行汇报,并分析了国内粳稻市场的供求情况。他指出,近几年来,随着国家对粳稻生产力度的加大和市场对粳米需求的增加,粳稻产量波动上升,消费量扩大,供需基本保持紧平衡状态,且进出口格局变化明显。杨杉认为,从目前各地零星开秤情况看,粳稻收购价已经高于托市价1.40元/斤,各地粳稻价格均以高开态势为主,但随着上市量增加,价格将会走低,长期仍以平稳上升为主,托市收购政策启动可能性较小。

中华粮网信息部副部长焦善伟中华粮网信息部副部长焦善伟

  中华粮网信息部副部长焦善伟对“进口大米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做专题报告。他指出,2012年以来,低价进口大米大量涌入国内市场,加之国产大米走货不畅,导致中晚籼稻价格在创下历史高位之后持续回落。如果进口大米持续进入,将加剧国内“稻强米弱”格局,使本已不振的大米市场更加低迷。

中华粮网信息总监张智先中华粮网信息总监张智先

  中华粮网信息总监张智先对国内玉米生产和供需情况做出分析,并对玉米后市走势进行展望。他指出,今年国内玉米总产量增加,其中华北黄淮玉米品质偏好,贸易机会或将超过上个年度,饲用玉米的采购可关注黄淮地区,玉米价格前低后高的特征或将提供玉米的采购机会。

中华粮网信息部高级研究员柴宁中华粮网信息部高级研究员柴宁

  中华粮网信息部高级研究员柴宁在做宏观经济形势及粮食政策专题报告时表示,中国的农业政策正在不断完善,应抓住粮食供给相对宽裕的有利时机,抓紧创新完善粮食宏观调控机制,稳定市场预期,全面增强粮食宏观调控的有效性。

  本次南京研讨会为与会嘉宾和代表现场交流、洽谈贸易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时间和机会,研讨会现场氛围和谐,效果显著。研讨会将同期发布《2012年主产区粳稻产购形势调研报告》。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NBA季前赛-林书豪复出7分12助攻火箭胜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3季度GDP同比增7.4% 增幅创14季度新低
  • 科技微软下月发布Windows 7版IE10浏览器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拍卖公司必争之地香港 老实寄封有宝可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