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2013年十大经济问题

2013年01月05日 13:35  新浪财经 微博

  汇通网12月27日讯周四(12月25日)据外媒刊登分析文章列出了2013年最重要的十个经济方面的问题。

  1. 美国政策

  这可能是美国经济2013年将面对的最大下行风险。即使假定某些财政方面的协议将会很快达成,但是其中将会包括多少紧缩措施还是不明确。可替代最低税率将会有什么样的前景?紧急失业福利会出现什么变化?是否会有针对债务豁免的延长抵押贷款纾解措施?其它方面的疑问还包括了债务上限是否会被提升。

  2. 经济增长

  在走向2013年之际,欧洲金融危机以及美国财政政策方面的下行风险还是非常明显,美国经济是否会在2013年继续增长?或者说,是否会有一次新的经济衰退?

  3. 就业

  2013年会有多少新增就业人口?我们是否会看到类似2011年和2012年的,接近200万的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口数?

  4. 失业率

  失业率在11月还高达7.7%。由于预期参与率会有小规模反弹,过去两年来我们对失业率的预期一直很悲观。2013年是否会有参与率的增加而不是继续下降,至少是稳定下来?

  最近一轮经济衰退的深度和持续时间有些反常,劳动力市场状况维持困境已经很长时间,有很多劳动力都丧失信心不再找工作。最大的未知是,这些人是永久的不被计入劳动力人口,还是会随着经济复苏重新回到统计中。一旦他们重新加入,将是未来几年失业率将会受到的主要影响力来源。

  5. 通货膨胀

  美联储已经明确说明愿意忍受通货膨胀率的小提升,但是现在的标准还是远低于联储2%的目标。通货膨胀在2013年会下降还是上涨?

  6. 货币政策

  作为开放式第三轮量化宽松项目的一部分,美联储正在计划每个月采购850亿美元国债和结构担保抵押贷款证券。美联储是否会在全年维持这一速度?美联储会不会提高采购速度?美联储会不会降低采购速度或者停止资产购买,甚至是开始出售某些证券?

  7. 房价

  作为衡量国家重复销售指数的重要指标,房价似乎已经在2012年触底。2013年的房价会有些什么发展?

  8. 房屋存量

  过去几年中,我们看到成屋存量的戏剧性下降,房屋存量是否会在2013年见底?

  9. 住宅项目投资

  住宅项目投资在2012年有所提高,新屋销售和新屋开建数量有20%甚至以上的提升。不过这一投资指标目前还在历史低位,2013年住宅项目投资会提高多少?

  10. 欧洲和欧元

  欧洲2013年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会不会有国家离开欧元区?欧元区会不会伴随解体?2013年会不会是欧元区经济的触底反弹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多数省市称将严格执行抢黄灯处罚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苏醒暗示因小三事件打李炜将受罚
  • 财经专家:收入分配改革要管控垄断行业薪资
  • 科技三星等被罚国内彩电企业每年可省近4亿
  • 博客倪萍:81岁青海奶奶让我泪如泉涌(图)
  • 读书彭德怀悲剧另一面:毛泽东已忍他很久了
  • 教育女硕士求职因学历被拒冒充本科生应聘
  • 育儿两岁半男童从17楼坠落奇迹生还(图)
  • 金岩石:企业家基因是游戏欲
  • 华生:中国财政体制有三大问题
  • 黄祖斌:巴菲特也有很多中线投资
  • 王小广:调结构需挤房产泡沫
  • 程国强:中国进口粮食1340万吨意味啥
  • 尹中立:B股市场为什么出现牛市
  • 鲍明钤:烟台苹果的百年沧桑
  • 谢百三:中国牛市早期十一个特点
  • 雷永军:2013年请慎推新品牌
  • 梅新育:美国财政悬崖协议的两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