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元金行:欧盟峰会预期乐观吹暖金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13:34  新浪财经微博

  行情回顾:

  昨日金价在亚盘及欧洲早盘时段,高位盘整之后,出现一定的回落,再次试探1720处的支撑,随后在抄底买盘的介入下,金价开始大幅走高,最后收报于1742.4美元/盎司,日上涨14.4美元,涨幅为0.83%。

  行情分析:

  自上周全球六大央行联手向市场注入美元流动性,降低互换利率后,欧元兑换美元的成本由之前的166个基点下降至108个基点,欧洲银行对欧洲央行的美元需求出现了飙升的情况,几近干涸的欧洲银行业也因此得到了一定的恢复。极大地缓解了市场对欧元区崩溃的担忧,欧元在汇市上也出现了止跌反弹的局面。此外,本周五举行的欧盟峰会被市场寄予厚望,有望对抑制欧债的恶化拿出一套解决方案,尤其是法国财长Francois Baroin表示,德法意将峰会进行到底,只要峰会没有达成强有力的协议,默克尔和萨科齐都绝不会离开谈判桌。从这个角度而言,更是强化了市场对本次欧盟峰会的良好预期。而对于欧盟峰会的良好预期,也提振了欧元的走势,压制了美元指数的上行,从而刺激黄金的上涨。而从技术上而言,黄金目前正处在一个三角形的整理区域,1750上方的压力很大,若金价要向上突破三角形的压制,则需要再次的积蓄能量,然而,虽然目前黄金技术上的上涨动能有一定的积累,但是还缺少大的宏观因素的刺激,若有相关因素配合的话,黄金向上突破的概率还是较大。另外,至目前为止,黄金从1532.67启动至今的中期上涨趋势仍然完好无损,若金价今日下破1710处的支撑,则中期走势会发生根本性的逆转,后市将不容乐观。因此,在黄金未作出方向性的选择之前,建议投资者以日内超短线为主,顺应趋势,进行波段操作。

  昨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逆势减仓2.11744吨,仓位减至1295.81109吨。

  操作建议:

  金价中期上涨趋势依旧完好,从60分钟K线图分析,MACD指标进入弱势区,RSI和KDJ指标均穿死叉,金价有下探1735支撑的要求,若金价失守1735,将再次下探1720处的支撑。建议日内超短线的投资者在1748-1720这个窄幅区间,进行高抛低吸操作为主。金价第一压力位为1748,第二压力位为1755;第一支撑位为1735,第二支撑位为1720。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

  世元金行 分析师  谭水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