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交易切忌放任自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15:04  三秦都市报

  真实的交易存在着风险也存在着机遇。然而正是我们充满着贪婪和恐惧的内心,让我们或者仅仅看到了机遇,或者仅仅看到了风险。有眼不能看、有耳不能听。机会出现时,你会犹豫和迟疑,因为你内心有冲突,所以你会错过机会。当机会被你错过的时候,你更会懊悔不已,于是另一种愚蠢的行为将要产生了,就是已经错过最好的进场时机之后,你还要追着进场。这个时候完全是一种懊悔的冲动在作祟。归根结底,交易最大的障碍便是人性的弱点,具体表现为贪婪、恐惧、犹豫、焦虑、自信、侥幸;跨越障碍、克服人性的弱点,机械操作才是良策。

  什么是正确的交易?

  正确的交易源于正确的交易理念,正确的交易理念源于对市场的正确认识。其实,几乎所有投资者即便是个新手都知道一些正确的交易理念:顺势而为、轻仓操作等等,可是与这些正确认识完全相反的是实际操作中逆市、重仓操作却如此普遍,如果仅仅是“知”而无法去“行”,那么自己认为正确却依然反着做,有正确的认识又怎样,结果一样失败。那么就真的没有任何办法将“知”与“行”对接吗?规则,仍然是规则,将自己所有对市场特征的认识都演化为客观的规则(而不是去分析预测),并严格执行,完全可以解决“知易行难”这个问题。

  获利的交易≠正确的交易,获利的交易和正确的交易是要区分开的。它们的概念是完全不一样的,就像股票操作学与股票预测学我们要区分开来一样。获利的交易未必正确,正确的交易也未必获利,二者的区别是正确的交易可以让你在这个市场持续的生存,利润有可能来的慢一点,但却是可持续的,赢利始终大于亏损。只有在关注正确交易的情况下,你的心态才能不受大众影响,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我们按照正确方法去操作,即使自己判断失误,那么损失也不会很多,会在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内;如果我们持有的一份合约触及了止赢位置,就泰然地离场,也就没有把利润化为损失的可能,即使有时会错过那么一点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适合自己的交易就是最好的交易,长线与短线都有各自的忠实拥护者与杰出代表,二者孰优孰劣是个长期颇受争议而且几乎不可能有答案的问题。在一轮较大的行情中,长线交易者往往能够获得较为丰厚的收益,然而在短线交易者看来,大行情总是由多个小的波段构成,如果抓住这些短线交易机会,则累计获利显然要比长线交易更大。但由于交易的次数增多,判断失误的概率也在加大,因此短线交易关注的是投资机会,而长线交易则更为注重盈利的多少与稳定性,但时间长不确定性也会随之增加。所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交易方法,是投资取得成功的必经之路。

  如何进行正确的交易?

  在正确的交易中一定要遵循以下八项交易原则:以顺市为对,以逆市为错;以轻仓为对,以重仓为错;以知足为对,以贪婪为错;以止损保赢为对,以放任自流为错;以客观操作为对,以主观分析为错;以等待忍耐为对,以浮躁冲动为错;以盈利加码为对,以被套加仓为错;以心平气和为对,以患得患失为错。

  同时在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的实际操作中正确分析自己、明确目的;制定交易计划;操作方向、介入时机;资金管理;仓位控制;止损止盈位置等。

  交易是手段不是目的。这世界许许多多的人在寻求目标的过程中,迷失在为到达目标而使用的手段上,以至于走向万丈深渊,最后忘记了目的。无论输或赢,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就可以理性的对待每一次交易,而不会在涨涨跌跌中迷失了方向,甚至伤害了自己。交易是生活的一部分,别让交易毁掉你的生活。

  (西北黄金珠宝交易中心研判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