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产品已成抢手年货 投资型和收藏型区别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09:26  中国黄金资讯网

  由于2010年金价走势被普遍看好,黄金不但是目前最热门的投资品种之一,在春节临近之际更成为抢手的年货,京城各大黄金卖场纷纷推出各种黄金贺岁产品,其中收藏型和投资型黄金产品最受青睐。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这两种类型黄金产品有明显区别,购买之前大家一定要心中有数。

  投资型溢价少变现易

  经易黄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投资型金条价格通常都是参照上海黄金交易所原料金的实时牌价,溢价幅度大概在每克10元左右,而收藏型金条、金币等相关产品由于工艺成本高,溢价幅度要远远高于投资型金条。

  此外,投资型金条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回购简单,“消费者只需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不过不同卖场出售的投资型金条并不流通,只能是从哪里购买的,在哪里回购。”

  业内人士表示,收藏型黄金产品基本上都不承诺回购,如果需要变现只能拿到二级市场或按照“旧金”处理,价格都会打一定折扣,“所以收藏型黄金产品不太适合做投资。”

  收藏型工艺精有内涵

  虽然收藏型黄金产品在投资性方面有所不及,但由于其工艺精美,往往具有特殊的文化内涵,在受欢迎程度上并不逊于投资型金条。

  昨日在菜百商场,记者看到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监制的“中国春节金条”、“中国纯金压岁钱”、“五福临门纯金礼盒”和“虎钱”等系列贺岁产品刚一推出,便吸引了许多消费者。

  一位菜百的销售员告诉记者,“收藏型金条、金币显档次又有内涵,很多消费者都是买回去作为礼品送给亲戚或朋友,也有一些是自己收藏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