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和白银孰更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09:07  国际金融报

  目前,黄金投资十分火热,而白银投资市场也愈加升温,那么,黄金投资和白银投资孰更优呢?

  白银领涨黄金

  伴随着去年以来金价的上涨,白银近期似乎也不甘寂寞,1月14日,国内首款储蓄型投资银条“宝泉银条”开始登陆上海,而这块投资银条的上市,也标志着银条的投资性正日益得到突出。

  其实,白银、铂金和钯金,价格走势与黄金基本一致。但是,白银的价格远远低于黄金,因而白银由于投资门槛较低吸引了不少投资者投资,以作为对投资黄金的替代品。

  今年以来,黄金行情一路震荡上行,截至1月14日,现货黄金已涨至每盎司1145.40美元,比2009年12月31日收盘每盎司1096.00美元上涨49.40美元,涨幅为4.51%。但是,现货白银同时也涨至每盎司18.69美元,比2009年12月31日收盘每盎司16.81美元上涨1.88美元,涨幅为11.18%。

  在刚刚过去的9个交易日里,黄金价格震荡走高确实是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但殊不知,白银的涨幅更胜于黄金。

  “炒银”机会更大

  与耳熟能详的黄金相比,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白银仍然是一个相对“低调”的投资品种。近来投资者对于同属贵金属的白银的热情也在不断升温,市场上“炒银”机会胜过“炒金”的说法不绝于耳。白银与黄金均属于贵金属,同样的金融属性让两者都具有保值功能。在金融危机之前,白银与黄金联动性十分紧密。黄金涨,白银跟着涨,甚至远高于黄金涨幅。

  黄金和白银同为贵金属,在投资理财领域各有所长。对投资者而言,选择黄金还是白银,主要取决于投资的目的:虽然在很大程度上,白银长期被业界忽视,但是随着眼下黄金大牛市的突飞猛进,低价位、高潜力的白银更加适合用来机动性地投资理财;而以稳定性、安全性著称的黄金,则更适合用来“压箱底”保值。理智而成熟的投资者除了单独的金银投资外,更是可以考虑将白银和黄金投资结合起来,实现贵金属的跨品种套利操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