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谋划黄金发展新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6:32 中国黄金报

  作者:廖洁茂 陈冠华

  近日,安徽省黄金管理局分池州(芜湖)和铜陵两个区域,召开黄金工业发展座谈会。会议认真分析了安徽黄金工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十一五”后3年黄金工业发展思路和目标,以及实施“三增一攻”、加大项目投入、发展黄金深加工、推进黄金资源整合、组建安徽黄金集团和黄金协会、加强行业管理等重点任务,进行了讨论。

  会议分析认为,要达到安徽省黄金工业“十一五”规划目标,即到2010年,黄金年产量达到17吨,5年累计生产70吨,平均年产金要达到 16.7吨,任务十分艰巨。要保持安徽黄金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以资源为保障,一方面,积极支持、协助武警黄金部队和中科矿业等单位,加快对休宁、霍山、东至等地黄金资源的勘查,争取在寻找新类型金矿和大中型金矿上取得突破。另一方面,加强与武警黄金部队、中科矿业、地方地勘单位的联合探矿,在矿权合作开发、矿山周边及深部探矿等方面加大力度,为增加矿山资源储量,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能力,延长矿山服务年限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加快实施已下达的国家黄金地勘项目和危机矿山深部找矿项目的施工进度,尽快提交勘探成果报告。

  对黄金矿产资源进行整合,是集中解决安徽矿山开发布局不合理、实现资源规模化和集约化的重要手段,因此,必须尽快完成省黄金资源整合课题项目的研究,对资源整合提出初步的设想,紧紧依靠地方政府,充分运用市场、行政、法律手段,促进资源整合方案的实施。

  会议建议,进一步理顺行业管理体制,将行业管理经费纳入财政供给;制定和完善行业管理法规、规范和管理措施,出台安徽省黄金管理办法(规定),依法实施管理;充分利用即将成立的省黄金协会平台,加强省际企业的交流与协作;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组织好相关课题的研究,提高技术含量和综合回收率;恢复对规模以上黄金矿山企业采掘技术计划的审查,加强对新区共伴生金资源开发利用情况的调研。

  安徽黄金管理局局长周长生在会议上指出,安徽黄金工业发展要坚持以十七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按照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要求,以开阔的视野谋划黄金发展新思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