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铭生公司首创魔力雕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2:14 中国黄金报

  作者:蒋敏杰 

  近日,深圳市铭生实业有限公司首创的“魔力雕刻机”问世,使个性化全自动电脑首饰雕刻在深圳率先实现,目前公司已着手申请多项国家专利。在2007年度深圳珠宝展和北京国际珠宝展上,此设备受到众多生产商和经销商的青睐,市场销售相当火暴。

  近年来,中国珠宝首饰消费已由最初的保值观念,进入个性化消费时代。在追求设计新颖的同时,消费者更希望首饰刻有自己独特印记,保留永恒的纪念。据铭生公司总经理洪腾生介绍,以往首饰雕刻主要以人工雕刻和激光烧录完成,但人工雕刻精准度不足,且难以批量生产;而激光雕刻机又造价昂贵,体积庞大,不适合安放在装修精美的珠宝展厅和零售卖场,加之激光雕刻工序复杂,需要在雕刻完成后重新进厂磨光电镀,费工费时,让一般消费者很难接受。

  针对个性化首饰雕刻业务的空白,及其巨大的市场潜力,铭生公司开始了“魔力雕刻机”的设计与研发。这款设备之所以能满足珠宝饰个性展示和特殊纪念的雕刻需求,是因为具备四大特点:

  外观小巧,操作简单。机身设计美观简单,十几公斤的净重,加上“魔力雕刻机”支持脱离电脑操作的功能,令其更易运送收纳,不会打破零售店、品牌店的整体

装修风格。

  选择多样。“魔力雕刻机”可雕刻各种图形和各种不同字体的文字,包括弧形雕刻、角度或垂直文本等。机器还配备超大可擦写存储器,能存储500 套图形,支持用户自行对图库进行增加、删除,以及自定义图形库分组。这让客户可以迅速找到心仪的图形文字,实现把个性化图案铭刻于“戒”,满足持久永恒的心愿与个性化消费需求。

  适用范围广泛。“魔力雕刻机”装配了坚固的

钻石刀具,配合大功率电机,在任何尺寸的金、银、铂金、铜、K金等材质的戒指上均可游刃有余地进行雕刻制作。

  价格低廉。一步到位是“魔力雕刻机”的突出特点,相比激光雕刻机繁琐的工序环节,“魔力雕刻机”只需五分之一的成本,就可达到相同雕刻效果。这也使其可投入大规模生产,实现低耗高效的生产模式,促进首饰加工企业精益生产。

  深圳市铭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腾生认为,“魔力雕刻机”的诞生,满足了消费者个性化需求,随着其在品牌店、零售店的进一步普及,对珠宝零售市场影响将逐步加大,有望引导珠宝首饰消费新潮流。

  同时,洪腾生透露,目前公司已在研发其它种类的高新珠宝加工机器。大家在日后的市场上将看到更多铭生公司研发的产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