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省黄金协会发出四点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7:58 中国黄金报

  近日,山东省黄金协会向所属各会员单位发出四点倡议:一是关爱生命,建设本质安全矿山。二是生态文明,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三是科学、和谐,努力转变发展方式。四是团结协作,积极推进规模化生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要求,山东省黄金协会充分发挥服务和协调职能,密切联系全省黄金行业的实际,特发出以上四点倡议,以促进全省黄金行业全面发展。

  对于这四点倡议,山东省黄金协会做了进一步阐释:

  以人为本,改善民生,是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山东省黄金行业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要求,倡议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安全检查与管理,始终坚持“不安全毋生产”的原则,用科学的态度,科学的方法,积极开展科研攻关,以对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用心总结安全工作,努力打造本质安全、安居乐业的山东黄金工程,实现黄金矿山又好又快发展。

  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是黄金行业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的具体体现。倡议大家充分认识矿山现有生产和作业条件与先进矿山存在的巨大差距,针对差距达成共识,联合起来,行动起来,切实把建设生态文明贯穿于实施企业发展战略的始终,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并使之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并最终用矿山安全生产环境的彻底改观、矿山制度的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的实际成果,回馈职工,回报社会。

  坚持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是黄金行业的共同追求。山东是全国黄金工业重要的产业基地,倡议全省黄金行业充分认识生产污染、

能源浪费的巨大危害,始终坚持科学发展,树立整体意识,强化节能理念,按照新型工业化的要求,踏踏实实做好节能减排等各项基础工作不动摇,确保黄金工业有机体的各个组成部分协调共进,真正实现和谐发展,永续发展。

  面对新的形势,山东省黄金协会倡议,充分利用这个有利平台,发挥自身组织协调、咨询指导、科技引导、信息交流、约规自律的职责,协调行业内部关系,以市场为向导,不断推进内部资源整合,促进规模发展,提高企业

竞争力,进而提升“大黄金”产业的综合竞争能力,以“大而强”的整体姿态应对国内外市场的严峻挑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