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震荡加剧 专家教你炒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03:00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周旭)股市震荡加剧、房地产资金需求太大,如何丰富投资结构?昨日下午,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在市政协礼堂,举办了针对黄金投资“谈股论金”理财报告会,兴业银行总行资深黄金交易员卢林向到场200多名市民,介绍了目前黄金市场行情以及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并给出如何进行投资等“金点子”。

  卢林称,国际金价在中期内很可能冲破850美元/盎司,投资黄金正当时。

  白天炒股晚上炒金

  卢林称,现在家庭投资方式多为

股票、基金等,添加黄金投资,会让投资组合更加完善。“当股市大跌时,黄金价格可能反涨,这就吸收了经济损失。”

  卢林称,选定黄金作为新增投资方式,也是基于黄金的强烈金融属性与交易市场的高透明度。

  “市民白天炒股票,晚上还可以炒黄金。”据介绍,炒黄金交易时间较长,周一到周四21:00到次日凌晨2:30都可操作。“操作和炒股差不多,市民可通过网络下单,集合竞价、撮合成交。”

  金价中期可能上涨

  卢林称,伦敦金市是目前世界最主要的黄金市场,投资者可将伦敦现货金价进行

人民币汇率转换,得到的黄金价格通常可为国内金价做参照。

  “黄金投资产品类别很多,上海黄金交易正在考虑增加更多针对个人的黄金投资产品。”据介绍,每种方式都各有利弊,市民要根据自身经济情况来选择。

  “黄金需求量居高不下,今年金矿生产能力反而有所下降,这就导致了供不应求。”据卢林介绍,“再加上美元疲软将推动金价上涨。”卢林称,今年年底到明年初金价可能受此影响上涨,中期内有很大可能突破850美元/盎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