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知识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3:12 新浪财经

  目前我国投资者可以进行黄金投资的方式主要有:

  (1)黄金交易所的会员单位,可以直接在黄金市场上进行现货交易和现货延期交收业务。

  (2)非黄金交易所会员的机构投资者,可以以委托方式通过黄金交易所的会员单位间接进入黄金交易所进行交易,不能与银行或其他会员机构直接进行黄金交易。目前对以委托方式进入黄金市场的机构投资者的资格基本没有限制,只要是在中国境内合法注册的企业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进行黄金买卖,但非会员的金融机构还需要得到人民银行的许可。

  (3)个人投资者将可以通过在16家会员银行及金店等其他黄金销售机构买卖黄金,现在还可通过金融类会员银行代理向黄金交易所申办黄金账户卡,参与黄金现货交易,实现

黄金投资增值、保值及收藏的目的。

  上海黄金交易所是目前国内可以交易现货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的交易所。目前该交易所黄金的交易方式有两种: 标准黄金的交易通过交易所的集中竞价方式进行,实行价格优先、时间优先撮合成交。非标准品种通过询价等方式进行,实行自主报价、协商成交。会员可自行选择通过现场或远程方式进行交易。交易所主要实行标准化撮合交易方式。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