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实物金条要做长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2:10 东南快报

    记者 蔡雪萍

  本报昨日刊登《首款低价投资金条昨在榕上市》一文后,不少投资者拨打本报理财热线,咨询怎样投资实物金条。银行的理财专家建议,投资实物金条应该以长线操作为主,短线炒金还是通过“纸黄金”或个人实物黄金场内交易为宜。

  投资:手续费高要做长线

  记者了解到,目前建行、中行都在福州推出了实物黄金。

  中行省分行理财专家表示,实物黄金的升水都比较高,投资者如果短线操作不一定划算。如昨日推出的“中国黄金投资金条”,以每克黄金170元来算,买卖一克的手续费为13元,相当于8‰。中行此前代销的紫金“小黄鱼”买卖差价(零售价和回收价的差价)为11元,建行的“龙鼎金”买卖差价也在13元左右。

  “这都意味着买入金条后要等到金价每克上涨10多元后变现才能保本,但一般金价日波幅很窄,大约在1%左右。”理财专家建议,若想通过短线炒黄金博取差价,“纸黄金”业务或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个人黄金场内交易更适合,因为其交易成本更低。如兴业银行的个人黄金场内交易,其网上交易的手续费为2‰。而纸黄金的买卖差价最低的只有0.8元。

  保管:可免费托管

  除了如何投资,如何保管金条也成了投资者担心的问题。中国黄金旗舰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实物金条在购买后不要破坏金条的保护膜,放在干燥的地方即可。另外该负责人表示,中国黄金旗舰店推出了免费托管服务。托管后若要提取实物只要提前一天预约即可。若要卖出,只要凭收据就可在柜台交易。

  相关报道:

  市民热衷资产保值 金条投资增长三成

  工商银行将销售实物金条

  金条屡屡脱货 资金回流黄金市场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