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黄金:投机大户做多趋势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2:5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张佳

  上周纽约期金大起大落,以645美元/盎司开盘后,经过周一周二两天小盘整,金价以两根小阳线顺利突破前期高点,周四最高见661.5美元,然后周五一根大阴线却几乎把金价打回原形,最后报收646.2点。

  投机大户加力做多

  根据上周五公布的COT报告,截至上周二:投机大户增持看多合约15501张,减持看空合约343张,看多比例由75%上升至77%;对冲大户减持看多合约14924张,增持看空合约2110张,看多比例由30%下跌至26%,相比1月初35%可谓大幅下降;散户同期则减持看多合约4051张,同时减持看空合约5141张,看多比例由74%上升至79%。未平仓合约数本周下降13079张,至34.8万张。

  本周期货大户的持仓变化可谓是上涨市道中的标准走向,投机大户继续做多,对冲大户拼命做空。暂时而言,期货大户的动态中看不出行情转折的前兆。建议谨慎投资者密切关注下周的COT报告是否出现重要变化。

  资金继续涌入黄金ETF

  上周资金大幅涌入黄金ETF。streetTRACKS黄金ETF的规模上升8.33吨至458.63吨,而在之前一周则有1.54吨的规模缩减。

  至于iShares黄金ETF规模稳定在43.67吨左右,英国LyxOR黄金ETF规模小增0.61吨至87.09吨。

  伴随金价的上涨,黄金ETF市场人气有所恢复,这对于金价的短期支撑自然有好处。

  跌破169小时支撑堪忧

  从上周走势来看,金价在三次试探此支撑带却未跌破后,便于1月31日下午一根大阳线上冲至前期655美元左右的高点,并未之后创短期新高做好准备。

  然而,上周五金价的大跌一举击穿支撑带,此后虽有反弹却无法重新站上此支撑带,使其反而成为短期压力带。在金价尚未站上144与169小时前,短线交易者不宜过分看多。

  近期走势颇为蹊跷

  香港黄金分析师石林指出,从技术面而言,金价在突破655美元后最低也应该上升至667美元,甚至挑战700美元。但是本次近升至661美元就回落,走势颇为蹊跷。再联系各类基本面,金价短期挑战去年高点恐怕不太现实。

  他认为,金价如果重上652元,恐将再触发一些平仓潮,但若价位能维持在639元之上,仍未算破坏日前的升势;不过,若635元不保,则应提防形势改变,金价有可能回试62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