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近期黄金市场可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3: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刘志飞

  沪深股市近日展开大幅调整,不少分析机构表示对近期市场看淡,而近日国际黄金价格却连创新高,金银币投资收藏市场也日趋热烈,源于资金的逐利性,市场分析人士预计,若判断股市调整时间较长,现阶段不排除有部分资金流向纸黄金和金银币投资市场。

  金价有望继续上扬

  上证指数目前已经开始考验30日均线了,即周三大幅下跌之后,周四的反弹还显示软弱无力,近日不少机构表示,若近期没有实质性利好,并且30日均线守不住,则市场的调整短期内很难结束。而国际现货金价自上周突破五个半月以来的新高后,近日再创新高,达654.50美元,与2006年8月2日的655.50美元只有一步之遥。中行上海分行资金业务部罗济润透露,金价上周创新高时,黄金宝交易量连续几个交易日大增,说明已有主力资金进入金市。本周金价在640美元至648美元附近连续整理3天,因此665.50美元的位置压力应该不大。若能有效突破655.50美元,则下一个目标位将挑战2006年7月17日的676美元的高点。可以说金价越往上走,套牢盘就越少,抛压也就越小,因此罗济润对金价的后市走势比较乐观,黄金宝投资者这段时间获利的机率比较大。

  关注部分金银币品种

  受货币流动性过剩以及金价持续走高的影响,今年元旦以来,金银币等贵金属投资品的价格也持续走高,部分品种的涨幅短时间内达到30%。在第一波快速上涨之后,近期金银币市场开始展开盘整走势,但看好金银币市场的理由并没有根本改变,货币流动性过剩的现状依然存在,国际金价持续走高,若股市持续调整,且调整时间比较长的话,则有一部分资金会从股市中向金银币市场分流,因此,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对金银币市场近期的走势仍可持乐观的预期。

  金银币投资专家如意认为,趁股市调整之际,投资者可以关注部分有潜力的金银币投资品种,如生肖猪本色和彩色套币、奥运币、

熊猫25周年金银币,以及与黄金原料价格差不多的部分品种。尤其是熊猫25周年金银币具有很多卖点。比如它创下了单套金银币中发行枚数最多的纪录,并且1/4盎司规格的“熊猫”银币是中国
人民银行
1979年发行贵金属纪念币以来首次创新推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