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黄金追捧热潮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0:44 汇赢投资

  上周纽约期金小幅上涨,周一以639.9美元/盎司开盘,此后三日调整,最低见634.5美元,至周四一根大阳线,最高见648美元,周五在高位小幅企稳,在冲高649.5美元后报收644.7美元。

  对冲大户依旧偏多

  根据上周五披露的COT,截至上周二:投机大户减持看多合约7808张,同时减持看空合约9060张,看多比例由30%小幅回落至29%。投机大户减持看多合约2943张,同时增持看空合约1484张,看多比例由76%回落至75%;散户则增持看多合约3990张,同时增持看空合约815张。总体未平仓合约数下降5913张至34.95张。

  从持仓变化来看,散户是目前市场主力的做多力量,无论是对冲大户还是投机大户,则均在兑现前期的获利合约。从历史来看,散户从来就不是驱动金价的主力,因此在没有投机大户重新做多的前提下,金价要大涨可能不大。当然,在目前金价依旧处于相对高位时,对冲大户却仍旧在大笔减持看空的对冲合约,使净多仓合约数不降反升,对冲大户没有做空的意愿,金价短期要大跌怕也难,恐怕上周的震荡格局将继续下去。

  资金加速涌入ETF

  在过去一周中,黄金ETF的规模急速增长,streetTRACKS黄金ETF总规模增加18.21吨达到441.68吨,这是1月23日以来最大的单周注资纪录。以11月总量来计,总增量达到52.96吨,这是仅次于2005年1月57.17吨的第二大量。

  由于黄金ETF的主要投资者是散户,其规模继续增加显示散户热情进一步上升,将促进实货需求上升。当然,由于近期央行大肆抛售库存黄金,ETF对金价的促涨效应有限。

  656美元恐有压力

  香港金价分析师石林指出,目前金价正在沿一个上升通道爬升,目前支撑位在640美元,即使回升到629美元也不妨碍目前的升势。当然,考虑到前期上涨较快,再加上油价和美元

汇率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655美元左右存在较大的调整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