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不断创新高 百姓投资有门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1:11 CCTV《第一时间》

  这一段时间,国际上金价是持续走高,国内金价也是一浪高过一浪。说来也怪,虽然黄金的价格涨的没谱,老百姓买黄金的热情也是高的出奇。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了北京最大的黄金首饰商场菜市口百货商场。虽然才9点多,但这里几乎每个黄金销售柜台都挤满了人。消费者:应该不会再涨了吧?

  商场表示,现在千足金175元每克的价格是北京有史以来最高的。但依然没有没有影响消费者的热情。据了解,南京、广州、兰州等地的金价早已超过了180元,甚至190元每克的价格。价格的高涨使黄金投资也在升温,中国银行上个月开始的纸黄金交易大赛,开始仅一个月交易量和金额就同比增加了4倍多。那么现在个人投资黄金有哪些渠道呢?首先是纸黄金,也就是不进行实物交割,在银行进行低买高卖赚取金价波动差价,中行、工行、建行都有这项业务,比较适合短线交易。其次是实物黄金买卖,除了保值增值,还可以用来收藏、馈赠,比较适合长线投资。工行、招行、农行都可以交易。另外还有金银币买卖,但它的价格远远高于金价本身。专家提醒,投资黄金需要时刻关注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变化。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研究员 黄汉君:这次的上涨行情主要是美元的不稳定行和石油的高价位一直在徘徊,使大量资金一直看好黄金市场。

  有分析认为,目前国际黄金市场需求旺盛,供不应求的情况不会在短期内改变,而且各种指标长期显示为对金价的利多影响,黄金的长期走势依然看好。

  编后

  正文:对于手头有闲钱的人来说,趁这个机会做一把投资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专家提醒,国际金价的飙升,虽然主要是受供求关系的影响,但背后也有大量投机性资金推波助澜,这些资金来的快,去的也快,一旦它们抽逃,金价的下跌也在所难免,因此,投资黄金,还要悠着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