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市场交易清淡 黄金价格在630美元附近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3:1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琦 发自上海

  因投资者月底平仓,国际黄金市场交易清淡,金价昨天在每盎司630美元附近整理。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黄金市场目前主要是一些生产商在进行相关原料的采购。

  受投资者月底平仓影响,美元走软,且原油价格坚挺,并未给予黄金过多支撑,使得黄金在区间内盘整。

  周一美联储(FED)官员的讲话,进一步强化了美元于8月8日暂停升息的可能性。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叶伦发表讲话称,当前联邦基金利率“接近”恰当水准,FED升息之路快到尽头,目前存在过度收紧货币政策的危险;核心通胀率目前高于她“感到安心”的区间,但鉴于年底前经济增长率可能低于趋势水平,中期而言通胀可能将开始回落。通胀压力的降低使得金价表现疲软。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截至7月25日统计显示,COMEX期金市场总的持仓减少8641手,至31万手,非商业多头头寸减少1万手,目前为13万手;非商业空头头寸为3万手,比前周减少5115手。

  法国纳泰克西商品公司(NCM)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市场仍具备年底前重回每盎司700美元上方的条件,或许由投资买盘带动,但涨势预计不会持久。尽管如此,支持金价在年内震荡走低的理由却更为充分。”

  上海灵瑞黄金研发中心分析师符旭辉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近期黄金陷于盘整格局,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但是国内投资者上周却增加仓位,对于当前不确定性较大的环境下,投资者应该以观望为主。

  上周,上海黄金交易所成交量萎缩,共成交10036.80公斤黄金,比前周减少了1674.60公斤,减幅为14.30%,日均成交量只有 2007.36公斤。

  截至北京时间昨天21时32分,国际黄金现货价格报每盎司632.40美元,下跌4.5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