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黄金调整背后:市场归咎于美联储加息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5:3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琦 发自上海

  “造成这轮贵金属以及其他商品整体调整的原因,很大成分上被市场归咎于美元可能继续加息。”一位香港贵金属交易员对《第一财经日报》如此表示。

  事实上,近段时间以黄金为首的贵金属从高位回调之后就一直疲弱,盘中有所反弹
,但均未能摆脱乏力的颓势。上周三晚上公布了美联储会议纪要后,市场对于其在月底继续加息变得非常乐观。周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言论更强化了这种预期,此前市场一致认为美国5月份完成加息后就将结束这一轮的加息周期。这给了黄金市场短时间重回升势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东来贵金属恒升咨询公司首席黄金技术分析师张继兴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国际黄金今年在短期内不断突破一个又一个阻力,创造一个又一个历史新高;在一片看涨每盎司800、1000美元的极度乐观情绪中,基金用期权在高位锁定获利,并在伦敦现货市场抛售,金价在短时间快速从高位一路下挫,同样给了投资者“一个意外”。基金在黄金700美元高位以上建造了“蜜糖陷阱”,让不少追涨散户尝到了被套的苦果。

  高赛尔金银研发中心白银分析师谢琦认为,铜作为这轮商品牛市行情的代表,其大幅下跌直接影响到其他品种,黄金、白银也受到拖累。

  美国嘉信资本有限公司对《第一财经日报》提供的最新操作报告显示,经历了上周的巨幅震荡,目前黄金市场处于超卖和过度反应的状态。近期,预计金价短期将会快速反弹。

  上海黄金市场成交依旧活跃,投资者参与黄金市场的积极性因价格下跌而在不断增加。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1:34,美洲开盘后国际金银仍然疲弱,交投清淡,国际黄金现货报每盎司629.35美元,下跌6.25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