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铂金黄金都涨价 买进容易卖出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3:46 CCTV《第一时间》

  最近黄金和铂金的价格是水涨船高。在北京,这几天,铂金饰品的价格就飙升了30元,达到每克368元,而黄金饰品的价格也突破了每克200元。即使是这样,也没有阻挡人们购买的热情。

  记者在北京菜百公司看到,虽然已经是傍晚6点钟,但是黄金和铂金饰品的柜台仍然吸引了很多消费者。顾客:贵了也买,没考虑价格。销售人员:跟涨价以前(销售)应该差不
多,现在因为顾客注重价钱的不是很多,主要就是注重样式和含金量。

  据商场负责人介绍,菜百黄金珠宝类饰品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在所有的黄金商品中,金条依然是最热销的品种,购买金条的人主要是为了保值和升值。不过金价已经涨到了如此高位,现在买金还有赚头吗?西汉志国际黄金有限公司分析师 黄汉君:短期来说,黄金价格在720美元的时候会有一个盘整,长线投资者还可以再观望几天。黄金整体来看,还将继续走高。在变现方面,如果购买的是金条或者纸黄金,在银行就可以很方便的变现,而金饰品的变现渠道还不是很畅通。

  此外,专家表示,目前黄金变现渠道还十分有限,虽然商场中的珠宝加工柜台、典当行也可以实现变现,但是由于珠宝加工柜台收购黄金数量有限,而典当黄金在兑现时会出现一定的损失,所以个人投资还需谨慎行事。

  编后

  中国人总是信那句老话,买涨不买跌。但是专家也说了,您买金子是容易,但是想卖的时候未必找得到下家。所以,还有一句老话,我们也要再重复一下:投资还需谨慎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