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灵瑞金评]:晚间数据 关注金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6:04 灵瑞黄金

  作者:符旭辉 来源:灵瑞黄金研发中心

  因油价回落令通胀物价上升风险的威胁缓解,以黎停火则让中东地区之区域安全问题降温。COMEX12月期金收盘下跌5.10美元,报每盎司639.30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介于634.30-643.30美元,前者为7月26日以来最低水平。

  黄金在目前区间将继续面临较大压力,目前国内投资者在650美圆附近被套一部分,也许部分投资者认为价格回落是建仓的时机,因此一号金、二号金的成交量比较活跃。从未完成合约数量角度看,国内投资者没有减仓的迹象。国内黄金交易所各品种成交量仍然比较清淡,一号金成交量为558.40公斤;二号金成交量为1586公斤;T+D成交量为1556公斤,T+D未完成合约总量稍微减少,目前持仓为19274。

  路透统计显示目前NYMEX、CBOT交易清淡,NYMEX12月期金成交量为50543;库存少量增加321,目前为8178823;总合约减少1557,目前为314645。而CBOT显示的相关数据基本没有参与量。

  因市场预测美国政府本周(8月14日当周)即将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通胀加速,美元兑日圆或将连续第三天走高,兑欧元连续第四天上涨。美国将于15日及16日分别公布7月生产者、6月资本净流入及消费者物价指数.若通胀加速,则将促使美联储于06年内重新启动加息进程。如果真如以上分析,黄金市场再度面临压力。

  

国际油价周一收低, 主要受以黎双方停火, 以及英国石油有望保留阿拉斯加一半产能的消息影响。 纽约9月份期油收跌82仙或1.10%, 报73.53美元。 布兰特9月份期油亦跌1.33或1.76%, 报74.30美元。整体而言目前价格在73美圆附近受到强烈支撑,因此在没有利空的消息出现之前,在73美圆到74美圆之间进行一定的调整是有可能的。今阻力位74、74.50附近,支撑位72.50、71.90附近。

  对于美国国内加息的概率进一步加大,债券市场提前表现出较大的反应。十年期债券连续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如下图所示,昨天出现跳空下跌的局面,回落到105.00附近是一目标位。债券市场的下跌可以理解为前期获利盘的了结,因此短期内对黄金的指导作用不会很明显。

  综上,短期内得首先考虑美国即将公布的相关数据,数据的好坏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黄金的走向。其次,油价目前在一个区间进行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对黄金的支撑作用不会很明显。最后,债券市场的下跌是否为黄金提供支撑,现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周一黄金在624附近有一定程度上的反弹,但在635附近受到较大阻力。目前价格在625到630美圆之间进行调整,亚洲交易时段(日本、韩国是节假日)不会有什么交易量,

  因此重点是关注晚间的美国数据。从形态上看,如果在624附近有效支撑,反弹向上的可能性较大,上阻力位634、642附近。如果晚间数据利差黄金,则突破支撑向下,支撑位619、623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