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8月7日-11日国际黄金市场一周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3:11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上周,国际黄金市场整体表现不够理想,虽然周中一度测试上方阻力位,但是最终仍未能形成有效突破,全周交易以下跌终结。COMEX12月期金收盘644.40美元/盎司,周下跌11.60美元。

  上周,国际金融市场的焦点是美联储FED的利率决策会议,会上委员们以9:1的投票比例宣布维持利率在5.25%水平不变。在会后声明中FED表达了三个层次的意思:第一,因为此前的加息影响,经济增长速度已经出现减缓;第二,通胀压力依然存在;第三,未来的货币政策取决于经济与通胀水平。这份声明,并没有结束加息是否结束的争论,相反令分歧加大。会后,美元反弹,因为美元前期跌幅较大,有反弹要求,加之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对美元利多。美国6月贸易逆差648亿美元,并没有扩大,略低于预期;7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4%。这些描述经济情况的数据对美元有利,加息可能仍存。更重要的经济数据是本周陆续公布的描述通胀情况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控制通胀是FED的首要任务,因此数据如果居于高位FED继续采取紧缩政策并非不可能。

  

原油价格冲高回落也给金价带来负面影响。在中东局面紧张、BP石油公司供应出现问题影响下,油价上周初快速上涨,但随后的下跌更加猛烈。英国挫败飞机爆炸后,市场担心外出旅行计划将减少,燃油需求会降低,带动整个油品价格均快速下跌。原油在周K线图上明显冲高回落,仍有调整需要。

  黄金总体呈现震荡偏弱的形态,不排除本周初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12月期金的重要支撑在630美元附近。但是,过分看跌黄金仍不可取,技术上看,金价近来处于收敛结构,虽然表现不强,但是整个收敛区间并没有打破,下方支撑存在;基本面上看,美元、原油对金价的负面影响都是暂时的,总体基本面利多状况不变。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中短结合进行操作。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信息部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