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638防线仓促失手 金属联军整体回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3:08 中鼎黄金

  今日金价开盘于638.50,延续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弱势,瞬间回落至629,目前徘徊于628、629附近。上周末,金价在晚间美国数据利空金价情况下,金价演绎了一个诱多行情,在回拉至645附近后,周末平仓盘出货快速打压至630以下,后受空方控制周末风险影响,金价回升至632收盘。

  基本背景

  美国周五公布,7月零售销售经季调后增长1.4%,增幅高于预期;6月零售销售经修正后为下降0.4%。当月不包括汽车行业的所有其他类零售销售增长了1.0%,增幅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的0.5%。该数据结果表明,美国经济增速可能没有放缓到许多人所预料的程度。7月进口价格上升0.9%,与预期一致。在截至7月的12个月中,美国进口商品价格累计上升了7%,表明美国经济目前仍面临通胀的风险。

  巴克莱将2006年美国预算赤字从3000亿美元下调至2550亿美元,同时将2007年预算赤字从3500亿美元下调至3000亿美元。巴克莱表示,尽管通胀限制了美国GDP的增长,但政府收入的大幅上扬反映出美国名义GDP增长依然强劲。而在个人税收出现上扬的同时,企业税收增长速度下滑。本周数据显示美国债券发售情况2005年来首次超过欧元债券。

  美国

财政部长鲍尔森周五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转折阶段,由年初的快速扩张到逐渐放缓,并逐步转向持续增长的方向。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衡量美国经济状况的领先指标在8月4日当周持平,但年成长率一年多来首次呈现负值。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2日发表声明宣布,以色列和黎巴嫩已经同意将于格林尼治时间8月14日5时停火。

  伊朗议长阿德勒13日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说,如果伊朗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国际组织的结果是使自己的权利被剥夺,那么伊朗完全有理由退出这些组织。

  国际

能源署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已经开始满足原油的额外需求,但其剩余产能并不多。

  技术分析

  周K线上观察,上周五640被有效击破,同时10周线尚向上延升,本周运行于623附近。周布林中轴位于629,但并不与指数平均609相同步,说明低位支撑不太一致。日线方面,指数平均指向627,但K线形态观察其小形收敛底边632被跌破,故627、632将成为关键点位。分时图上可见金价一直在延着旗面底边下滑,而今上午正好滑至627附近,而其上边第一太压却位于632、第二压力位于636一带。

  综合判断

  虽然美联储暂停了连续加息行为,但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依然有望实现“软着落”,美国经济正向好的方面发展,美元因此止跌回稳。本周三将公布CPI指数,将对美元再次加息提供支持,同时,本周二还将公布美国6月资本流入数据,从目前来看,该数据有望弥补该月的贸易赤字,从而予以美元强有力的支持。在以黎战争停火消息的刺激下,金价面临走弱的风险,若油价不能获得伊朗危机支持的话,金价将会面临雪上加霜的困境。

  金价跌破632支撑,且目前又在627处暂获支撑,但由于5周线640的失手,故金价总体已处于弱势之中,建议逢高沽空。

  操作建议

  短线:由于上周未金价受消息面影响突然跳水,并一举击破了5周均线640,以至金价开始转入弱势。同时由于632小收敛底边线被击破,而另一个收敛其底边627也数次被压到,暗示此点位已难成支撑。故建议上周五在632处多单介入的朋友,可待金价上拉至634附近给予平仓出来,或平手出来也行。而空仓的朋友也可待金价上拉时至634或稍高一些位置时逐步沽空。同时需要关注的是627不可被击破,一旦击破那么金价将会下一个台阶。而较激进的朋友,宜可在632附近稍下些空单,并紧盯盘面,关注金价的方向选择。由于日55天均线在620附近,且与周指数平均20线619相共振,尚若627被破,那第一支撑位可能就去考验620的支撑力度。

  中线:低位持多的朋友再次择机离场,并可逢高沽空。管好资金、配置仓位、控制风险,仅供参考。

  今天有以下各国经济信息披露,将会影响美元走势,请投资者朋友们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12:30日本 7月企业破产数2.5%/月,-7.9%/年★(若企业破产明显下降,将显示日本经济有所好转,这将对日元有利,但预计影响不会很大)

  14:00德国 第二季度GDP初值0.4%/季,1.4%/年0.8%/季,1.9%/年★★(判断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重要指标,显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增长状况,若结果如预测一样明显上升,将对欧元有利,预计数据会有一定影响,可适度关注)

  16:30英国 7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0.3%/月,2.9%/年

  16:30英国 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0.1%/月,3.3%/年★(数据反映的情况是英国的通货膨胀状况,由于此前英国央行意外升息,如数据仍呈上升趋势,将增大市场对英国未来继续升息的预期,这将对英镑有利)

  17:00欧元区 第二季度GDP初值0.6%/季,2.0%/年0.7%/季,2.3%/年★★(数据显示欧元区的经济状况,若数据上升,将对欧元中线上涨有利)

  22:30英国 6月领先指标-0.2%/月★(数据显示英国的经济前景,但由于数据被市场重视的程度不够,如公布数值上升,可能将对英镑有利)

  22:30英国 6月同步指标0.1%/月

  笔者意见诚供参阅,突发事件震荡难料,故提醒风险

  金怀哲 (金勇)

  吴争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