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纸黄金网:美元保持强势 金价涌现抛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9:45 纸黄金网

  —杨宏亮

  美元周五上涨,美国公布7月零售销售上升1.4%,预估为上升0.9%。6月为下降0.4%。零售销售数据意外强劲,令市场猜测FED可能将恢复升息。从而促使一些投资者买进美元、削减美元空头头寸,美元全线走强,兑欧元升至2周高点。不过在周末及下周美国将公布通膨数据前,交易员不愿建立大量部位。近来,通货膨胀压力一直是汇市的热点之一,因为投资者都在揣摩Fed再度加息以抑制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并担心Fed会不会在紧缩道路上走过了头。但一些人担心美国经济陷入滞胀。所谓滞胀,是指经济增长在放缓的同时,通货膨胀却在上涨。截至周五,市场走势显示Fed在9月份加息的概率大约为40%。分析师预计美元在将保持区间波动,虽然其波动程度可能异常之高。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五收高,从前一交易日的跌势中反弹。Nymex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74.35美元,涨0.35美元。伦敦ICE期货交易所九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38美分,至每桶75.66美元。周四英国警方挫败炸机图谋的消息,令油价大跌3%。但周末来临之际,交易员不愿保留空头头寸或押注油价走低。另外,在其它联合国安理会主要成员国的支持之下,法国和美国周五就一份旨在停止黎以冲突的解决草案达成一致,因此以色列与真主党间冲突终止的希望增加。不过BP位于阿拉斯加的普拉德霍湾油田仍部分关闭,给予油价持续支撑。

  国际现货黄金周六凌晨收在632美元/盎司,跌2.6美元。周五盘面拉锯的厉害,亚洲盘从周四的跌幅中反弹,低位出现的少量实金买盘和投机买盘推高金价,纽约开盘前出现一些获利了结,随后金价在纽约开盘后失去方向,美国公布的利好美元数据并未对金价构成强大打压,金价反弹至644美元上方,但周末的获利了结令黄金上冲无力,未能突破645美元关口。加上有消息称智利铜矿恢复劳资谈判,铜价随之急速下跌,其它金属亦快速跟进。黄金也涌现大量卖盘,快速下行至625美元上方。尾盘收复一些跌幅。总体看上方阻力强大促使投资者获利了结,但欧洲盘的现货买盘,属利多讯号。尤其印度庆典与结婚高峰将至,价格持稳一段期间后,可能引进买盘。虽然以色列和黎巴嫩有可能和平解决,但市场也持续注意最近的恐怖攻击消息,及其它动乱的世界情势。这些情况可能有助黄金再获得避险买盘。技术图目前不太好,日线图仍然有些跌势,不过kd指标已经接近超卖区间,也可能出现一些反弹,4小时图类似,布林线显示上冲无力后,下行动能在放大。Macd指标也是下行趋势,不过rsi和kd指标接近超卖区间,短线跌幅可能有限。下方支持首先在620美元上方,预计这里可能出现反弹。但总体有些振荡下行趋势,如果反弹不强可能继续跌势,重要支持在610美元和600美元上方。上方压力在640美元附近,短线预计不容易突破。今天是周一,投资者暂时观望较好。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另外提醒投资者,市场变幻莫测,更多实时行情走势详情请咨询纸黄金网的在线网络客服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