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FED会后美元涨黄金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5:19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三凌晨2:15,美联储FED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于5.25%不变。消息公布后,美元短暂下跌,但随后启稳走高,与之相反,金价则小幅走高后转而下跌。周三亚洲交易时段,COMEX12月期金在650美元左右交易,较FED宣布利率结果前下跌约8美元。国际黄金现货跌破64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置。

  FED维持5.25%的利率水平不变在市场意料之中,其后的声明中美联储称“经济增长从今年稍早相当强劲的速度放缓,部分因为房市降温,以及利率和能源价格上升产生的滞后效应;近几个月核心通膨居于高位,资源利用率、能源价格和大宗商品价格居于高位,可能持续带来通膨压力,但通膨压力可能将随时间推进而减缓;未来可能需要收紧货币政策的程度和时机取决于将来的信息体现的通膨和经济增长前景。”FED的声明是比较务实的,一方面客观地描述了现在经济出现放缓、通膨处于高位的现实状况;另一方面也并没有放弃未来提高利率的可能。该声明虽符合市场预期,但是细细斟酌对于多空都有发挥的空间,其对市场的影响较预期要小一些。美元反弹更多是因为FED利率决定后不确定性仍存在,因此美元空头回补。

  黄金在FED利率决定会议后走弱。近期黄金一直处于窄幅波动,相对于其基本面来说表现并不理想。亚洲时段金价的下跌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不排除短期金价回调至620美元附近的可能。投资者应当看大势与把握节奏相结合,积极规避可能的回调风险。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信息部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