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经易金评:黄金市场区间波动 寻找突破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7:20 经易

  白萌

  由于消息面的真空以及上周前半段时间外汇市场方向的不明确性,黄金价格在震荡中缓慢爬升,交投十分清淡。但在爬升过程中12月comex主力合约始终没能有效突破663美元的压力线,积压在上方的大量投机卖盘使价格在上升过程中步履蹒跚。即使周五糟糕的就业报告也未能连续提振金价。

  与美元区前景不清的加息政策相比,欧洲央行在上周如期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平稳升至3%的水平,特里谢表示了对欧洲经济复苏的信心以及坚定的抵抗通货膨胀的决心。随之而来的上周五低于预期的就业报告更是严重挫伤美元,(非农就业人数7月份仅增加11.3万人,远低于市场15万的预期;失业率从4.6%上升至4.8%)。市场推测该数据将影响美联储的升息之路,特别是在其他地区紧缩货币政策时,美元的收益率将被削弱。伴随着美元的急速下跌,上周五人工盘黄金迅速盘升至665美元之上,但投机卖盘获利离场的意愿浓厚,价格最终以656美元的低位报收。市场信心仍然不足,特别是现货商依旧恐惧价格再次出现大幅震荡行情。基金同样也保持了谨慎观望的态度,截止8月1日的基金净多头增加了1206手,非商业多头与空头均无大的动作。虽然近期的地缘政治问题能够确保能源与黄金价格短期内不触底,但是始终不能作为重新点燃市场热情的因素。

  从技术图形来看,黄金市场依然维持蓄市整理的态势。短线价格正处于上升通道的下轨657美元附近。上方665有初级压力,下方654、644美元存在支撑。下周

美联储会议结果将是各个市场关注的焦点,任何对经济成长速度以及加息连续性的担忧都将令美元承压。但是从黄金市场上周五的反应来看,美元的走弱激发出的黄金投机多头与投机空头势均力敌,短期市场信心的恢复才是牛市延续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