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汉志金市观察:战争局势莫测 金市走向迷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44 西汉志

  黄金市场在以黎轰鸣的炮火声中于上周再度上涨12.30美元,涨幅1.94。盘面特征为前三天上涨,后两天回调,全周最大震幅的单个交易日为周二,也仅有18美元,市场明显缺乏运作的活力。上周金价最高摸至655.90美元,最低探至628.20美元。周五晚间8点曾出现一轮快速拉升行情,金价从644美元一度被强劲买盘迅速推至654美元,仅45分钟上涨10美元,之后遭受抛盘打击,逐波下行回到644美元,终盘报收于654.60美元。今日早盘金价出现小幅上升走势,截至9点30分发稿时金价暂收于647.90美元,上涨3.30美元。

  以黎战争已持续了三周,国际社会迟迟不能制止黎以冲突,不仅让人们感到焦躁不满,连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流露出了失望和无奈声称:“黎以冲突迟迟未能被制止,导致全世界的道义愤怒,安理会的权威和地位已处于危险之中”。尼日利亚接连传来石油工人被绑架的消息,从而令投资者担忧该国可能面临石油供给中断问题,而中东局势依然没有缓解的迹象,受此推动

原油价格继续走高。同时美国公布的最新数据明显预示
美联储
将在下周暂停升息,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其他国家加息对美元也构成了很大的压力,投资者抛售美元的行为扩大了美元指数的跌幅。上周危机的地缘政治、回升的油价以及美元指数的持续下跌,各基本面对金价的上涨均构成强烈的支撑,黄金市场出现涨升行情亦在情理之中。

  分析本周行情趋势:通过观察盘面走势,市场参与者于上周五在650美元出现分歧,多空双方这个相对高位发生明显的冲突,争夺比较激烈。金价被急速的拉升,之后又受打压回到起点,说明此时盘面的筹码极不稳定。尽管上周以黎继续扩大战争事态,美元指数大幅受挫,原油价格持续走高,而金价上升的热情却没有得以充分体现,预示投资者在此位置存在浓郁的恐高心理。本周黄金市场的走势依然要关注未知的潜在因素:一、美国一味支持以色列,而忽视黎巴嫩政府关于要求以色列停火的呼吁,可能会将黎巴嫩人推到了伊朗和叙利亚一边。如果叙利亚和伊朗卷入这场冲突,后果将不可想象。伊朗是否借口停止原油供应成为一个悬念令市场忧心忡忡。二、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韦尔奇5日称美国政府决心要结束持续了三周的黎以暴力冲突,隐约显现出一丝和平的曙光。技术指标显示金价有再度回调的要求,而下方粘合的均线会对金价构成支撑。尴尬的技术走势与基本面困惑特征的共同显现,黄金市场被笼罩于迷雾之中,恐怕后期走势要看战争局势变化的颜色了。操作上建议本周多关注基本面的变化,跟随市场脉搏短线运作,不宜重仓,快进快出。今日阻力位:655-660美元,支撑位:640-635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