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汉志金市观察:擦亮眼睛 清晰看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3:56 西汉志

  近期黄金市场的走势可谓是一波三折,昨日在多重因素的支撑下金价出现较强劲的上升行情。昨日金价开盘后上攻无力,整个白天时段处于震荡下跌的态势,晚上21点金价下探到全日最低点630.50美元,之后金价开始强劲拉升,中途虽然受到卖盘抛售的拦截,但是买方作多的坚定信心将金价一度向上推高,最终报收于647.50美元,上涨10.70美元,涨幅1.66%。今日早盘经过小幅回调之后金价再度被向上拉高,截至11点10分发稿时暂收于648.90美元,上涨1.40美元。

  昨日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将推动

美联储停止升息预期不断加重,美元遭受市场抛售,美元指数继续处于下跌态势。而原油受地缘紧张影响又回升到75美元。以黎战争仍在继续,以色列进入南黎巴嫩地区遭遇真主党的激烈抵抗。伊朗面对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伊核问题的决议议案发表声明称和平利用核燃料生产技术是伊朗的权利,态度坚决。昨日美元疲软、原油上涨加上地缘政治紧张多种因素对金价上涨构成强劲的支撑。

  技术面分析:目前金价的K线形态呈三角形收敛整理状态,即将触及上方的阻力位660美元。日K线技术指标KDJ进入高位区域,预示有回调的风险。但是如果有基本面的支持金价仍会向上继续冲击,投资者在跟随大趋势的情况下不要忘记规避回调的风险。今日阻力位655-660美元,支撑位640-635美元。建议广大投资者在此阶段紧跟波段操作,严格设定并执行止赢止损位,快进快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