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黄金珠宝市场:美元走弱推动金价挑战阻力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3:52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四,国际黄金价格继续向上挑战阻力位置。纽约COMEX8月期金收盘632.50美元/盎司,上涨10.60美元,盘中在美元下跌助推下曾一度达到641美元/盎司,但随着美元的止跌,金价收盘未能站稳于640美元之上。

  美元走弱成为近来金价上涨的助推剂。自周三美元大跌后,周四美元一度也大幅下跌,虽稍后止跌反弹收回当日大部分跌幅,但总体说美元再度走弱可能较大。美国6月新屋销售下降3%至113万栋,该数据确实反映出房地产的降温;6月耐久用品订单增加3.1%,高于预期的1.8%。数据一好一坏,目前的利率水平到底对经济有多大影响现在还没有定论,至于还会否继续提高利率现在都是猜测。即将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初值和Fed决策官员7月31日发表的演说会给汇市带来进一步指引。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四继续上涨,9月原油合约上涨0.60美元,报每桶74.54美元。尼日利亚供应设施遭破坏带来减产以及以色列与黎巴嫩的不确定因素是支持油价的主要理由。原油启稳后仍有冲高潜力。

  黄金在站稳620美元后市场信心逐步得到提镇。借助美元走弱契机,明显多头占据优势,虽然昨日没有能够有效突破640美元位置,但是整个交易中还是能够感觉多头力量正逐步增强。金价有继续冲击640美元的潜力,一旦640美元阻力位置被攻克,金价将结束调整迎来新上涨。近期重点关注640美元阻力的有效性以及美元动态来决定具体操作。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信息部 王毅goldwangyi@yahoo.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