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美元大跌 金价小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4:37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三,美元大幅下跌带动金价小幅上涨。纽约COMEX8月期金收盘报621.90美元/盎司,小涨3.90美元,盘中交易比较谨慎,整个交易区间为613.30—622.50美元之间,相对前期明显收窄。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Fed褐皮书报告显示经济正在降温,物价上升温和,升息压力减缓。报告中称房屋市场降温,大多地区零售销售成长温和,消费者物价亦温和上升。总体说报告温和,令市场强烈预期Fed将停止升息。因此美元大幅下跌。FED对于外汇市场的作用举足轻重,其政策具有较为长期和深远的影响,因此美元将承受较大压力,在长期整理后,如果外汇市场形成新的趋势,那无疑会具有充足动能,投资者应给予足够关注。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三收高,9月原油期约收涨0.19美元,报每桶73.94美元。美国能源资料协EIA的报告中汽油部分有较大利多作用,而原油则逊色许多。EIA公布7月21日当周国内汽油库存减少320万桶至2.110亿桶,而路分析师平均预估为减少20万吨;而当周原油库存持平于3.355亿桶,并非分析师预期的减少70万桶。另外,尼日利亚因为石油设施遭到武装袭击,其产量将受到影响,这也支持了油价上涨。不过,
原油价格
并没有守住盘中的涨幅,收盘仅小幅上涨丧失了盘中大部分涨幅。说明原油并不象前一阶段处于拉升状态,目前正处于对前期上涨的修正中。

  对于黄金来说,昨日重新站稳620美元位置为进一步的上涨奠定了基础。不过考虑到美元昨日大跌,而黄金只是小幅上涨,因此黄金的表现只能说偏强但不能说出色,上方的压力仍存。金价需要以中长阳线的方式有效向上才能确立涨势。如果连续处于胶着中,那么不排除金价再度调整的可能。但无论怎样,目前黄金的形势依然是短期不明朗,长期向好。伺机买入依然是主要的操作思路。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信息部 王毅goldwangyi@yahoo.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