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纸黄金:中东冲突可能升级 早盘大幅跳空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1:58 纸黄金网

  —杨宏亮

  周五汇市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继续攀升, 美国数据显示6月消费者支出放慢,且7月消费者信心下滑。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83.0,预期为84,6月为84.9。美国公布6月零售销售意外下降0.1%。虽然数据不利美元,但被市场忽略。中东地区冲突升级, 以色列对黎巴嫩平民聚居点发动袭击,且朝鲜飞弹试射僵局令投资者转向相对安全的美元。另外新兴市场资产和股市的下跌也支持美元全线上扬。分析师表示,消费者信心报告逊于市场预期,令人意外的是美元正在反弹,这让人有些疑惑不解,不过目前安全考量是最重要的,美元仍是头号避险货币。但美元上涨可能只是昙花一现,特别是考虑到美国消费者信心与零售销售双双下滑。这两个数据均是指示消费者支出模式的重要指标。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五上涨。8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77.03美元,涨0.33美元。稍早一度触及高点78.40,刷新上日创下的纪录高点。伦敦8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77.27美元,较上日涨0.58美元。以色列同黎巴嫩武装冲突不断,加剧了人们对中东乱局扩大的忧虑,从而导致石油供给中断的担忧。以色列袭击黎巴嫩真主党目标,并摧毁了多个黎巴嫩平民居住点,招致全球越来越多的批评声音。尽管原油期货价格尾盘时有所回落,但交易员仍对中东地区的暴力冲突持谨慎态度,市场尾盘时的回落是周末前的获利回吐所致。技术分析师表示,这可能是每年夏季和秋季涨势的开始,布兰特原油期货和美国原油期货均有可能创下每桶90美元的高点,若油管遭破坏,或墨西哥湾遭飓风侵袭,使得供给中断,则不排除
原油价格
有上涨至100至120美元的可能性。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收在663.6美元/盎司,微涨0.4美元,日线图极似十字星。因随着中东武装冲突升级以及油价触及纪录高点,投资者纷纷增加贵金属等避险资产的投资。交易商称,由于中东地区冲突事件愈演愈烈,投资者更加青睐贵金属等避险资产。但市场参与者称,大幅上涨过后,如果回调随之而来,则市场上的乐观人气可能发生转变。不过周末的时候以色列和黎巴嫩的冲突再次升级,今日早盘再度大幅跳空高开。可能再度刺激投机买盘介入。投资者可以等回补缺口时适当买进。技术图目前还好,日线图macd仍然是上冲姿态,rsi和布林线均是涨势。不过kd指标不太好,急需回调。4小时图还好,布林线本来有些收口,不过早盘的跳空高开使得布林线有张开的迹象。Macd仍然是背离状态,上冲动能似乎有些减弱。Rsi和kd仍然是超买,如果能小幅回调一些更加有利上冲。下方支持首先在660-658美元,只要守稳这个点位就有希望继续上冲680甚至700美元的高位。投资者前期买进的可以暂时持有,回调就是买进的机会。重仓的在上冲到高位时要调整仓位,逐步获利了结。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另外提醒投资者,市场变幻莫测,更多实时行情走势详情请咨询纸黄金网的在线网络客服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