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6月26日中鼎金评:黄金市场价格将整理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1:09 中鼎黄金

  金石

  伊朗核问题发展仍然不确定。伊朗总统说将在8月22日之前对世界6强国做出的决定进行回应,但是周四伊朗方面进一步说,停止铀浓缩至多只能是谈判的结果,而不是谈判的前提。伊朗石油部长哈马内(Kazem Vaziri-Hamaneh)称,如果伊朗的国家利益遭到外国侵犯,伊朗将会运用所有可能的手段进行还击,其中当然包括石油武器。

  沙特又有恐怖威胁出现,星期五在首都利雅得安全部队击毙了6名武装人员,并由一人被逮捕。据说这些武装人员企图进行袭击活动。石油咨询机构Petrologistics周五对媒体说,由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产量增长,6月份欧佩克原油日均产量达到2970万桶,比5月份高30万桶。除了伊拉克之外的欧佩克10个成员国产量已经接近日均2800万桶的最大化。

  目前国际政治局势加剧紧张,伊朗一直处于拖延状态,伊朗石油部长哈马内的讲话以及沙特阿拉伯的讲话,加上朝鲜正在准备试射“大浦洞”2型洲际弹道导弹等问题,可疑美国有准备对伊朗军事打击。上周五在前日涨势的刺激下,金价受到空头回补、周末前平仓以及技术性买盘的推动出现上扬,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似乎超过了美元强势的利空影响。上周美圆大幅上扬,而金价却小幅回落,本周美联储利率决定公布以前,消息面都有待消化,美圆本周盘中有反复,一但美圆小幅回调,金价会借此机会大幅爆发上涨,全线警线565—570给于强支撑,破位可再次探底532。金价在目前的区间内运行良好,上周主力电子盘中的运盘有待时间与消息配合,等待爆发行情。近日美圆加息压制金价的上扬,这是普偏认为的压制,对金价的利空。主力会如何运作呢?而笔者综合判断,金价的走势与美圆走势只是相对性,并有形成与前背离走势。近两日金价有望在575到580形成支撑,短线逢低保值,上行602。

  支撑位:580 575 570

  阻力位:586 605 615

  操作建议:短线高抛底吸,见好就收,密切关注消息面的配合,应变化而变化。注意仓位控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