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中鼎晚评:金属联军遭遇伏击 退守570阵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3:43 中鼎黄金

  今日金价在580~581附近小幅振荡后,受汇市日元回补影响,快速提升至今日高点584.9,在584~581之间进行数小时的振荡后下滑至576附近。

  基本背景

  因其它主要货币的普遍走软,纽约汇市22日尾盘美元汇率全线大幅上扬,兑日圆触
及两个月高点,兑欧元依然保持涨势。日央行结束零利率政策时间的不确定性也为日圆走势带来下行压力。受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沃尔顿意外病逝的消息影响,美元兑英镑汇率大幅上扬。美元汇率22日还受到投资者抛售新兴市场货币、将资金投入高质量资产的新一轮风潮的支撑。受欧元区制造商4月份订单再度下降拖累欧元走软。因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的讲话不及市场预期的那么强硬,加元兑美元回吐了22日的全部涨幅。

  

美联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当周,外国央行及国际帐户持有的美国国债和政府机构债券增加46.44亿美元,至总额为1.64万亿美元。

  中国人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余永定周五表示,他预期人民币将可能会加快升值步伐,随着一个国家的经济稳步发展,当地货币升值将是不可避免的趋势。他同时表示,由于目前金融系统中流动性过多,应该进行紧缩货币政策。阿联酋央行行长苏维迪22日表示央行董事会目前尚未就是否将美元储备转换为欧元作出决定,但可能在任何时候作出决定。

  朝鲜政府指责美国派遣侦察机进入朝鲜领空试图制造军事冲突。前美国国防部官员在22日发表文章称美国应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进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表示,美国将寻求外交途径缓解朝鲜可能试射远程导弹的紧张局势。有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可能已经前往俄罗斯,但韩国政府官员表示,没有得到相关信息。

  美国能源部能源情报署在星期二发布的国际能源展望报告中说,到2030年全球的能源消费预计会增加71%。该评估认为,目前将近70美元一桶轻质低硫原油的价格会降下来,但是不会回到两三年前预测时很多人认为会持续很多年的25美元到30美元一桶的价格,其原因包括对增加石油产量进行投资的不足、石油开采所存在的各种障碍以及经营成本的提高等因素。该署署长表示,更高的

石油价格会减缓世界石油需求的增长,结果会导致石油在所有能源使用中的比例,从2003年的38%下降到2030年的33%。而美国、中国和印度将占世界石油使用增长的51%。

  美国能源部长22日表示,能源部准备好用战略原油储备供应给路易斯安那州一些正应对供应中断问题的炼油厂。此前发生的一起溢油事故导致路易斯安那州输油航道被迫关闭。他表示,对于任何与石油供应有关的问题,能源部作好了应对供应中断的准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称,伊朗正在慎重考虑六国激励方案。但安南希望伊朗方面对此方案的正式回应不会需要太长时间,并称,伊朗有责任通过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全面合作使得全球各国相信其和平目标。白宫官员今晨表示,美国希望能在七月份八国峰会召开前听到伊朗对六国一揽子方案的回答。

  技术分析

  从日K线上分析,金价目前又打回到小形三角形里面,但仍末改变其向上反弹趋势,从技术指标上分析,多项指标均发出反弹信号,只剩意愿不太支持,且认定本次向上只是反弹而意,而并非反转。另外再从分时图中观察到,短期指标还待于继续修复,相对于金价其修复的位置在572一带。

  综合判断

  虽然昨夜美元走强并非受基本面因素推动,而是依赖其他主要货币的走软,但是必须看到美国目前希望美元强势的姿态。虽然美国持续升息将限制经济发展,但美元升息将有效地解决赤字高企的危机,同时对通胀产生直接的抑制,因此美国在6月以后继续升息的可能依然很大。而从今晚即将公布的5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预期来看,美元仍将可能获得强有力的支撑,尽管公布数据有可能不及预期,但若比前期有较大的变化依然可以表明美国经济依然向好,因此,美元在今晚可能仍将保持强势,而今晚油价的前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并不能十分乐观,那么今晚金价若无法得到油价的支持将面临打击。当然,目前金价反弹的市场预期将予以其上升的动力,只是稍显脆弱。

  由于美元指数的连续走强,严重阻扰了金价的反弹,但是必须看到的是,即便是美元的超强,同时

国际油价又相对较弱,可金价并不由于此而造成暴跌,而只是一直在586至580上下一天整天横盘,说明金价并没有由于美无强势而改变原有的反弹趋向。

  操作建议

  昨晚笔者建议缝低在584附近多单介入者,结果昨晚金价跌至580后稍抽至589就一直在584至582处一直横盘到今天晚间前,直至发稿前,金价才又下次向下寻求支撑,目前跌至572处,正好位于修复处。所以本人建议还想做多单者,在此价位可以介入,当然瞬间可以击到570整数关,但稍后会被迅速拉起,见582处可以再次平多翻空,关键还是要管理好自已的资金使用比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以上建议供各位朋位参考。

  今晚有如下美国数据公布,20:30公布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尤为重要,在关注美元指数时同时,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原油走势。

  20:30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 0.4% -4.4%

  20:30美国5月核心耐用品订单

  21:45 欧央行理事韦伯就货币政策问题发表讲话

  22:30美国6月16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金怀哲 (金勇) 吴争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