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嘉柏黄金评论:弱势整理 后市以观望为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8:13 嘉柏黄金

  行情回顾:上周五欧美盘呈现下跌之后反弹的来回振荡走势。欧洲盘开市之后,多头在金价数度冲击585美元未果之后出现了一定的势头衰竭之势,而此时美国公布了市场人士非常关注的第一季度经常赤字,大幅好于预期,受美元走强影响金价顺势下跌,一度跌破570美元至567美元附近处才止住颓势,之后出现了一定的反弹,最终以581.15美元收盘。今日亚洲盘以581.35美元开盘,整个亚洲盘总体呈弱势走势。

  基本面信息:

  由于经常帐出现改善,同时美国企业在海外盈利增加,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赤字降幅大于预期。美国

商务部周五表示,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赤字降至2087亿美元,去年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修正后为2231.1亿美元,初值为2248.8亿美元。经常帐赤字占GDP的比例由去年第四季度的7%降至6.4%。

  同时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以及市场消息人士透露,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82.4,5月终值为79.1。路透访问的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是,6月初值为79.0。

  分析师称,周三公布的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高于预期,令FED在6月升息至5.25%的情况几成事实,且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目前反映出,FED在8月再次升息的几率较高。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8日在德黑兰说,美国目前正在阻挠欧洲国家与伊朗在核问题上达成妥协,这将导致有关各方最后无法在解决意见上达成一致。阿塞菲强调:“伊朗不会放弃自己正当的核权利,如果欧洲国家运用理性和伊朗展开对话并尊重伊朗的权利,欧洲将获得很大的信誉,并且谈判成功的前景也摆在那里。”

  《金融时报》报道,伊朗政府内部人士透露,伊朗将对其核项目计划进行限制,但不会将延缓浓缩铀计划作为进行核问题谈判的前提条件。

  技术分析:

  从美指来看,目前上涨受到60日均线的压制,整体暂时处于蓄势调整阶段。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大体呈强势整理态势: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美指在布林带中轨上方发展,而布林带上下轨也呈平稳发展态势;从DMI指标来看,目前显示暂时处于强势整理走势。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纷纷显示市场暂时具有一定的上涨动能。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来看,特别是从一些人气类指标来看,比较明确的显示目前市场人气偏多。就此来看,60日均线的压制还是比较明确的,一旦能有效突破,之后可能会继续有波不小的行情出来。

  从原油来看,上周五呈现来回拉锯的状态。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比较明确的是处于盘整行情之中: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原油在布林带中轨处发展,而布林带上下轨呈平稳发展态势;从DMI来看,目前显示暂时处于盘整之势。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大体显示原油的下跌动能在减弱。至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如人气类指标,显示原油处于弱势,市场人气偏空。就此来看,原油受制一系列均线压制,如非出现重大变故,否则重心大体呈逐步下移走势。

  就金价来看,目前金价走势比较暧昧:周五尽管受美元走强而曾出现了大幅的下跌,但是之后又有所拉升,收了一根相对较长下影线的K线。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还是处于下跌通道之中: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金价尽管脱离下轨往中轨处发展,但是布林带整体继续向下发展;从DMI来看,目前还是处于明确的下跌态势,而且下跌动能有所增加。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或则显示具有一定的上涨动能,或则显示下跌动能减弱。但是从人气类指标来看,目前处于极度弱势,似乎短期之内已经不合适进场做沽且持有了。

  就目前来看,金价暂时还是处于弱势振荡之中,若想出现技术上反弹,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但是同样540一带的支撑,从纯理论来看,应该是非常强劲的。金价目前或许以整理为主,如想向上发展,须先有效突破三角整理区间才行。当然一旦向上突破目前的三角整理区间,那么下一个目标就是600美元了。

  第一支撑位可以考虑为:560美元 第二支撑位可以考虑为:553美元

  第一压力位可以考虑为:580美元 第二压力位可以考虑为:590美元

  仅代表个人观点,风险自担

  嘉柏黄金分析师 宋晓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