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嘉柏黄金:神奇数字21个工作日再次发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7:12 嘉柏黄金

  行情回顾:昨日欧美盘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欧洲盘开市之后,金价出现了振荡上行走势,美国盘开市之后延续这样的走势,但是同样从60分钟图来看,金价上涨至60日线处受压,出现了回落态势,最终以604.95美元收盘。从K线来看,收了一个不错的类十字星。今日亚洲盘以604.95美元开盘,开盘之后一反常态,出现了大幅下跌走势,在600美元上方盘横许久之后,终于跌破600美元,触发了多头止损盘,就此发动了一波不小的行情,一度跌至592美元附近才获得支撑。

  基本面信息:

  伊朗政府6月12日表示,伊朗已经明确表明其在浓缩铀问题上的立场,不会就其是否拥有浓缩铀权利进行谈判。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政府发言人埃尔哈姆说:“伊朗已经公布其在核燃料生产中这一步骤(浓缩铀)的立场……我们已经获得这项技术,这显然是我们应有的权利,我们不会就我们显然应该拥有的权利进行谈判。”路透社指出,虽然埃尔哈姆的讲话流露出伊朗有可能拒绝六国核方案的强烈迹象,但是伊朗政府尚未就此方案做出最终答复。

  美国

财政部周一公布,5月联邦预算赤字为428.3亿美元,高于预期.去年同期赤字为354.2亿美元。路透访问的分析师原估计5月赤字390亿美元。

  美国定于周二公布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周三公布5 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柏南克亦将于周二07:30 于华盛顿发表演说。交易员担忧Fed升息可能过度,终将抑制经济扩张。 一分析师说,Fed升息过度所在多有,也成了市场的主要压力。通货膨胀已成了投资人心中的阴影,他们关心Fed于 6月28至29日的会议中,是否会连续第十七度调高利率,更想知道未来几个月,Fed还会采取何种行动。 过去二年间,Fed表明将持续以渐进速度升息。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奎登周一表示,倘若通膨风险持续,且欧元区经济成长率接近或高于趋势水准,ECB将继续升息。他表示赞成渐进的

利率调整,并认为ECB现为2.75%的指标利率仍然具有“货币宽松性”。“如果通膨风险持续,如果欧元区经济活动仍然接近甚或高于趋势增长水平,我们将继续去除当前利率政策所包含的货币宽松性,”奎登在记者会上称。

  ECB预计今年区内经济增长率由去年的1.3%提高至2.1%左右,而在2007年降至1.8%。欧盟执委会认为趋势增长率约为2%。分析师普遍预计欧元区利率年底时将升至3.25%。

  技术分析:

  从美指来看,昨日受好于预期的贸易赤字的刺激,出现了小幅上涨走势。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处于比较明确的上涨通道之中: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美指沿着布林带上轨发展;从DMI来看,目前显示处于上涨通道之中;从指数均线来看,除了60日均线之外,其余均线呈良好的多头排列。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显示美指具有一定的上涨动能,但是动能有所减弱。至于其他的一些技术指标,也大体显示目前行情看涨。今晚和明晚有重要的PPI和CPI数据公布,以及伯南克的讲话,预计利多美元。

  从原油来看,昨日受美元上涨影响,出现了大幅下跌走势。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比较明确的是处于振荡偏弱走势之中: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布林带呈平稳向下发展;但是从DMI来看,目前处于比较明确的振荡整理之势,但是出现了多空互换态势。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纷纷显示原油短期之内具有一定的下跌动能。至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也大体显示目前人气偏弱。就目前来看,首看指数均线60日能否形成支撑。而且同样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原油在布林带下轨之外发展,出现了一定的超跌之势,这需要注意的。

  就金价来看,目前已经跌破600美元了,在600美元上方折腾了几天之后,终于把600美元这个遮羞布给撕掉了,而且是亚洲盘时间破的。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处于比较明确的下跌通道之中: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金价沿着布林带下轨向下发展,而布林带则向下张开发展;从DMI来看,目前处于明确的下跌通道之中;从指数均线来看,也是呈不严格的空头排列。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纷纷显示金价还是处于比较明确的下跌动能,而且这些指标均线继续向下发展着。从一些人气类等指标来看,这些指标纷纷显示目前市场看跌氛围浓重。但是同样从一些技术指标来看,目前出现了比较明确的超跌态势。

  就目前来看,金价的一路大跌,远远超乎笔者设想,而且一直没有出现笔者假设的反弹局面,让笔者出现了一定的混沌与迷茫。但是目前的点位(593美元)附近是技术派人士比较公认的一个有效支撑位,如果再次失守,那么可能真的要直奔前期的调整平台了(560美元附近)。

  笔者刚才数了一下日期,发觉真是神奇:从600美元至700美元,花了21日个工作日;反之,从700美元跌回600美元,同样花了21日工作日。21,这个数字,是一个非常神奇的数字,如果知道费波纳奇神奇数字的话,如此笔者不得不感叹神奇:或许冥冥之中,似乎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协调我们这个市场,或则所有的市场。而调控的法则,也许是波浪理论,费波纳奇神奇数字,或则其他

  第一支撑位可以考虑为:585美元 第二支撑位可以考虑为:575美元

  第一压力位可以考虑为:600美元 第二压力位可以考虑为:608美元

  仅代表个人观点,风险自担

  嘉柏黄金分析师 宋晓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