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灵瑞金评:黄金价格前期大幅下跌 区间调整难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1:47 灵瑞黄金

    国内晚间黄金走向处于一种区间调整状态,白天受日本买盘的推动,现货黄金最高涉及645美圆局部高点,随后由于技术性的修正,现货黄金逐步回落在635美圆附近进行调整。国内整个交易市场比较清淡,目前T+D未交割合约为17674。

  主要石油出口国伊朗周末警告称,如果华盛顿就伊朗重启的核计划迈出“错误一步”,那麽该地区的能源出口将面临威胁,此后出现的避险买盘推升了金价。

  受伊朗发出中断石油供应威胁影响,NYMEX原油期货5日延续上周涨势,但汽油期货价格下跌,限制了期油升势。7月期原油收盘涨27美分,至每桶72.60美元,该合约前夜一度升至73.84美元的高点。从整个技术走向看,整个上升趋势明朗。

  晚间三国行长的发言没有对外汇市场造成明显的影响,欧元和英镑属于技术性修正。贝南克称, 经济现下已进入转换期, 货币政策制定必须非常审慎, 对预示未来经济前景走势的经济信息必须密切关注。 贝南克称, 联储局对中期通胀前景特别留意, 并力图将经济增长控制於趋势增长率附近。

  白银和铜的价格基本是跟随现货黄金走向,处于区间调整状态,没有完全摆脱前面下跌的压力。但是整个商品市场牛市仍然良好,JIMROGERS表示此波牛市的上涨从1999年开始将持续20左右时间一直到2020年附近。目前铜和白银的走向需要进一步的修正调整,但是白糖和咖啡市场目前走向仍然强劲,相信一段时间的调整后,黄金将继续升势。

  从技术图表上分析,昨日现货黄金的回调属于技术性调整,目前价格仍然在下跌阻力位645美圆之下,仍然没有摆脱前面下跌通道的抵抗线的阻力。本周相信将在区间进行有效的调整,或许夏季可能是一个漫长的波动期。如果现货金需求大幅上升,而且投机商重返市场,或者美元快速大跌,则更加看好黄金走向。

  综合以上分析,

原油价格继续在高位维持振荡,美圆颓势难改,由于前两周100美圆的大幅下跌,金价将面临一个区间波动的过程。今日短线支撑位在630.10美圆和626.50美圆附近,上阻力位660,645以及640美圆附近。

  XAU指数下跌3.81,收盘于139.83;HUI指数下跌9.55,收盘于328.08;GOX指数下跌4.53,收盘于142.39;TSX GOLD下跌7.72,收盘于297.69;JSE GOLD上涨41.63,收盘于2887.39;黄金/XAU比率为4.54,黄金/白银比率为52.56,黄金/钯金比率为0.54。

  黄金一年期和6月的拆借利率为0.1%,下跌0.06;一个月和3个月的拆借利率为0.09%,下跌0.02;但是2个月的拆借利率为0.08%,略利于一个月拆借利率。

灵瑞黄金 符旭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