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灵瑞金评:国际原油价格上涨 金价尾随跟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5:01 灵瑞黄金

  受益于美国公布弱于预期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后美元走软和油价走坚推升,2日现货黄金在震荡交投中由六周低点反弹收升至637美元。但是整个市场交易情况仍然清淡,场内投资者对参与交易犹豫不决,因为近期黄金交易波动较大。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截止5月30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分类持仓报告.,当周基金多头减少10772,目前持仓为133475。国内T+D未交割合约为18088。

  伊朗问题现在逐步缓和,从世界外交史的经验表明,任何国际事务的谈判和解决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因此在此不能简单的指望伊朗问题会就此打住。如果伊朗方面没有实质性的表态,美国的立场可能随时再度转向强硬。

  NYMEX

原油期货2日收盘飙升。7月期原油收盘上涨2.36美元,至每桶72.70美元,为5月11日以来最近交割月份原油期货合约的最高价位。该合约7日的涨幅已超过了31日和1日的累计跌幅。

  美国目前刚进入夏季出行用油高峰季节,几家炼油厂近期发生的生产问题推动汽油期货价格强劲上扬,进而带动其他石油产品期货价格大幅上涨。

  从技术图表上分析,

原油价格在日线MA50基础之上形成良好支撑,现价已经突破前面调整的通道,并且突破7前面72美圆局部高点。相信本周石油上阻力位74美圆和75美圆,下支撑位在69美圆。

  与此同时,外汇市场欧元和英镑都突破前面的压力位,即将展开新的一轮上涨行情。晚间关注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前值:63 预测:60.1。上周美国的经济不太好,这个数据市场不会特别重视,关注接下来的讲话 。深夜美国BERNAKE,特里谢,和BOJ的MUTO共同在华盛顿讲话,世界上最大的三个经济实体聚在一起,说什么很重要,值得关注。

  综合以上分析,原油价格上涨,美圆数据不利,投资买盘的涌入,导致现货黄金价格在低位逐步反弹,目前黄金走向短期主要关注原油走向,支撑位在635美圆,上阻力位645和655美圆附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