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嘉柏金评:金价处于极度胶合状态 以观望为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6:47 嘉柏黄金

  行情回顾:昨日欧美盘呈现稳步爬升态势。从60分时图来看,在金价受阻于60日均线663附近4个小时之后,出现了突破后急速上涨走势,在上方有一系列均线压制的情况下,最后上涨至675附近受阻,出现了一定回落态势,最终以668美元左右收盘。今日亚洲盘以668.50美元开盘,整个亚洲盘大部分时间在663――669上下6美元区间内来回无序振荡整理。

  基本面信息: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周二表示,欧洲央行(ECB)应维持利率不变,直到欧元区经济的闲置资源为今年稍后预期的加速成长所吸收。尽管随着经济加速成长,利率终将上调,但ECB在决策前应等待产出缺口关闭的确凿证据.这可能意味着最迟在10月前ECB将一直维持利率不变。市场预期ECB将在6月升息25个基点,至2.75%,今年年底前升至3.25%。

  美国汽油库存上升可能损及油价反弹。分析师预计,周三美国政府公布的一周库存平均上升120万桶.原油库存则料下滑80万桶。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表示,他在上个月接受CNBC记者采访时所发表的言论是“一个错

  误的判断”,他的那番言论在金融市场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伯南克还承诺,他将通过正常渠道进行更多的交流。伯南克指出,美联储在现在和6月底会议前将“非常仔细地”关注经济数据。

  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的高级外交官24日将在伦敦开会,讨论针对伊朗核问题争执应采取的步骤。这次会议23日举行双边接触,24日举行全体会议。5个拥有否决权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将讨论拟议中的向伊朗提供贸易和技术好处,以换取伊朗停止浓缩铀并重返核谈判的建议。美国和欧洲的外交人士希望不久能向伊朗提供选择,要么接受这些好处,限制其核活动,要么面临安理会决议,要求伊朗遵守并可能导致制裁。

  美国总统布什5月23日对外界重申,美国希望通过外交方式和平地解决伊朗核问题,但他同时指出,到目前为止,伊朗还没有表现出同意谈判的迹象。

  技术分析:

  从美指来看,目前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这些趋势指标显示美指暂时处于盘整态势中: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美指在布林带中轨处发展,而布林带上下轨逐渐收敛;从DMI数值来看,目前ADX缓慢下降,显示前期的行情暂时告一段落了。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显示市场暂时具有一定的上涨动能。至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显示目前市场暂时略微偏向看多。就此来看,美指短期之内将处于一定的盘整走势之中,重心可能略微偏上。

  从原油来看,目前一些趋势指标显示目前行情暂时处于一定的盘整态势之中:从多空布林带来看,原油暂时在布林带中轨处发展,而布林带上下轨自身也缓慢的收敛;而从DMI数值来看,同样显示目前暂时处于盘整行情。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信号不明显,更多的是显示在0线处发展,没有明确的上涨或则下跌动能。至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也大体如此。就此来看,在没有明确导向的态势下,短期之内可能处于一定的盘整走势,或许今后一段时间美国的飓风因素会对原油走势产生一定的导向作用。

  就金价来看,目前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这些指标暂时显示黄金处于盘整行情之中: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金价经过两天的反弹之后在中轨处发展,而布林带本身也在缓慢的收敛之中;从DMI数值来看,目前PDI和MDI接近于等同,而ADX则缓步下降,也是如此信号。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显示短期之内下跌动能在减弱。至于其他的一些技术指标,也没有给出明确的指引。

  就此来看,金价目前处于一个比较敏感的点位,最近三日走出了晨星态势,但是目前上面有一系列的均线压制,若想形成有效突破,应该一气呵成才行。同时从60分钟图来看,目前各均线暂时处于极度胶合状态,说明新一轮大行情在酝酿之中。

  第一支撑位可以考虑为:657美元 第二支撑位可以考虑为:650美元

  第一压力位可以考虑为:679美元 第二压力位可以考虑为:689美元

  仅代表个人观点,风险自担

  嘉柏黄金分析师 宋晓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