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嘉柏金评:多空双方分歧加大 金价近期要出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9:12 嘉柏黄金

 

  昨日回顾:

  下午伦敦定盘价每盎司699.50美元,伦敦现货金终收于685.4美圆,最高到716美圆。纽约商品交易所的6月期金收盘跌1.10美元,收报每盎司691.80美元,交易范围在每盎司686
.10美元到720美元之间。

  基本面分析

  美圆指数:

  美元指数开盘:84.18最高:85.10最低:83.73收盘:84.86,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好 美元先抑后扬,反弹动力较强。

  道琼斯指数跌230点 创2003年以来最大的点位跌幅。

  通货膨胀:

  CRB指数:

  #CRB指数2006-5-17开盘:35322最高:35382最低:34852收盘:34931,整个商品市场价格下跌明显。已经连续跌破20/30日均线。注意基金特别是欧美的养老基金是盯住一揽子商品进行操作和规避风险的。

  原油:

  受夏季需求高峰来临前美国汽油库存持续增长的利空库存报告的打压,NYMEX

原油期货17日盘中走低。库存报告公布后,NYMEX6月原油期货合约收低。2006-5-17 开盘:69.35最高:70.10最低68.10收盘68.69

  铜、白银等大宗商品:

  现货白银继续大幅度下修收在每盎司13.29/13.44美元,低于星期二的纽约收盘价每盎司13.59/13.69美元。伦敦白银定盘价每盎司13.82美元。

  周三伦敦铜先涨后跌,盘中震荡幅度加剧,虽然开盘之初价格受到伦敦库存减少的影响而上涨,但是场内交投清淡,明显缺乏流动性,进一步打压铜价下跌,LME三个月铜收盘8025美元,下跌405美元。使我们想起目前国储铜事件告一段落,预计亏损达到5.4亿美金,真可谓:空头不死,多头不止,我们再联系原来

中航油事件结束时,
原油价格
震荡和下落了近一两个月。

  数据解读:

  17日,美国4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维持不变在0.3%,高于预期0.2%。消费者物价指数报0.6%,超出预期0.5%和前值0.4%。联储加息的预期加强。

  政治局势:

  伊朗称要给欧盟经济奖励以换取铀浓缩权,欧盟欲以轻水反应堆换取伊朗中止浓缩铀,伊朗总统内贾德斥责欧盟解决伊核问题一揽子方案,伊朗核问题伦敦会议因调整新建议被推迟举行。伊朗局势并没有完全缓解,风险在聚集。

  基金或主力分析:在昨天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分歧,亚洲盘在早盘时直线上拉,看好后市,而等到伦敦盘16:00开盘以后大幅度下跌,同时我们发现NYMEX黄金期货与伦敦出现大的价差,并且黄金期货的不同月份价格分歧加大,相信基金会利用了其中的套利机会,近期趋势将会明朗。

  技术分析:

  多空布林正在收紧,早盘时价格正处于中轨,预计近期将要出趋势。关注!

  趋势形态:现在形态属于震荡趋势,但从轨道线和周期线来看震荡趋势从目前来看应该是短暂的。

  K线组合:昨天作出了上引线很长的阴线,下跌动力还是很足。但是从15分钟和30分钟K线组合形态来看,多头正在暗中使力。空头近期将会再一次诱多。

  均线系统: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下一个阻力位可能会试探15日均线。

  后市展望:

  今天下跌动能明显,预计金价将在677-715美元之间波动,中长期还将向875美元历史高位发起冲击,后市继续看多,前期的高点730突破只是时间问题。所以建议逢低介入,短线操作。突破720做趋势。注意止损。

  今日心理关口:700USD和680USD

  压力位1:700

  压力位2:719

  支撑位1:682

  支撑位2:677

  今日数据提示:

  指标内容前值本次预测值实际值

  20:30 美国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至0514) 32.4万 31.8万 

  20:30 美国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至0514) 31.725万 

  20:30 美国 上周续请失业金人数(至0507) 239.2万 

  22:30 美国 上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化(立方米)(至0512) +850亿 

  央行动态:20:30 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召开管理与一般委员会议(不宣布利率决定),有相关事件公布21:30 芝加哥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芝加哥联储的第42届银行结构和竞争年会上就巴赛尔第二号协议(Basel II)发表讲话23:45 伦敦 英国央行实施英镑货币市场改革东京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为期两天的5月利率决定会议(至0519) 

  嘉柏黄金  段世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