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灵瑞金评:黄金价格价理性回归为后市做好铺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6:40 灵瑞黄金

  [灵瑞金评]:理性的回归,理性的操作

 

  由于高位压力,获利回吐,人民币升值,伊朗局势新动向等多种因素,昨日整个商品市场一片哗然。从欧洲交易时段到美国交易时段,黄金市场下跌35美圆,随后止损盘继续打
压,到美国收盘阶段,黄金价格最大下跌幅度在45美圆附近。

  而国内晚间黄金价格也是直线下降,并且近日将继续面临止损打压。目前T+D合约还有15000左右,而在700美圆之下时,T+D合约才9000左右。于是不管是多单,还是空单,都足以说明投资者是在705美圆到725美圆附近建立的仓位。

  昨天人民币对美圆突破8.00重大心理关口,

人民币升值可能将令中国进口商品量减少,而这刺激投机商扎平近期建立的期铜、期金和
原油期货
的多头头寸。NYMEX原油期货15日盘中短暂下破70美元/桶的重要心理位。

  昨天分析报告中,分析到“多方博弈,金价调整”。而最新走向,美国高官再次表达了不与伊朗直接谈判的态度,称联合国才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佳场合。与此同时欧盟重新出面对伊朗进行调停,需要伊朗“胡萝卜”和“大棒”之间进行有效选择。

  美国建筑商自“911”事件以来首次对该国房屋市场前景持悲观看法。 5月份美国房屋指数由4月份修订後的51, 跌至45, 创95年6月以来的新低。 指数低於50代表消极反应多於积极反应。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由4月的15.8下降至12.4,低于市场预期中值16.1,且为11个月来低点。这一系列数据公布后,为美圆接下走向提供参考。

  从国家整体角度而言,美国经济仍然健康有序的运行。晚间美

财政部公布, 3月份, 美国外资净流入698亿美元, 少於2月份修订後的净流入额905亿美元, 但仍足以弭补美国3月份62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

  外汇市场及相关商品市场死伤一片,欧元晚间下跌180BP,英镑下跌1800BP。而白银同时段下跌1.30美圆。而原油也下跌2美圆左右。虽然晚间美国数据不利,但是被市场所忽略,至于美圆下一步走向,还需要观察下跌之后形式的发展。如果投资者探究这个波段调整多少时间,我们只有追随市场。

  从技术图表上分析,昨晚间美国开盘时段价格在696美圆与685美圆之间进行箱形调整,然后顺势下跌。目前在685美圆之下运行,四小时图表上MA(50)均线690美圆附近已经跌破,那么短线690美圆以及697美圆将是一个阻力位。如果无法突破上面阻力位,那么将挑战673美圆附近以及660美圆附近。

  综合因素分析,金价理性回归为后市做好铺垫,与此应该理性的操作。伊朗事件最新动态将仍是黄金走向的主线;外汇市场的变化将观察美国晚间数据。在波段操作中,如有疑问,请关注中国黄金投资网VIP分析报告。

灵瑞黄金 符旭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