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灵瑞金评:纽约黄金期价回吐下跌 区间振荡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2:44 灵瑞黄金

  周五, 纽约黄金期价回吐下跌, 结束连续3天的升势。 纽约6月份期金盘中创下728美元的近26年新高, 收市则跌9.70美元或1.3%, 报711.80美元, 全周升27.50美元或4%; 伦敦盎司金收跌3.40美元或0.5%, 报719.90美元; 纽约7月份期银收跌70美仙或4.7%, 报14.235美元, 全周升2.5%; 纽约7月份期铜收跌5.9美仙或4.5%, 报3.864美元, 全周升10.6%; 纽约7月份期铂收升22.90美元或1.8%, 报1,318.50美元, 再创历史新高, 全周升10.9%。

  国际能源总署(IEA)06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幅预测调降15%, 带动周五国际油价走软, 结束连续3天的升势。 纽约6月份期油收跌1.28美元或1.7%, 报每桶72.04美元, 全周则上升2.6%; 伦敦布兰特6月期油跌1.11美元或1.5%, 报每桶72.32美元。

  本周伊朗形式逐渐温和化,寻求“博弈”的最佳结果。于是黄金本周将在一个大的区间进行调整。今日欧盟外长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伊朗核危机,并且讨论给予伊朗的“激励方案”,劝说伊朗停止浓缩铀。外交官指出,伊朗接受欧盟的方案后将尝到技术、贸易和政治“甜头”,如果拒绝这个方案将加速安理会对伊朗出台严厉的措施。

  外汇市场上美圆连续五周下跌,整个非美上升趋势仍然良好。今日晚间美将公布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美国3月资本净流入。上周美国贸易逆差缩小,如果今日资本流入数据利好,那么美圆将有一个反弹行情。由于本周定义为一个调整区间,于是在区间中我们就对局部的调整进行认真的分析。如果美晚间数据比较好,那么黄金价格将下调压力。

  从技术图表上分析,现货黄金周五晚间进行一个大幅的波动调整,上下波动区间在22美圆左右。从四小时图表上分析,目前仍然在布林通道上轨和中轨之间正常运行,趋势良好。一小时线图表分析,布林通道中轨已经突破,但是还没有完全在之上站稳。如果站稳,那么今日压力位在727.40美圆受到阻力;如果没有站稳,那么四小时线布林通道中轨将是一个支撑位,以及该图表上的MA30均线700美圆将是良好的支撑位。

  综合因素分析,晚间伊朗事件最新动态将最大程度影响价格走向;外汇市场的变化将观察美国数据;

原油价格目前已经在高位调整;白银价格在突破高点之后,面临回调压力。在波段操作中,如有疑问,请关注中国
黄金投资
网VIP分析报告。

 灵瑞黄金研发部 符旭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