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嘉柏金评:金价以混沌为主 趋势不明保持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24 嘉柏黄金

  嘉柏黄金:明后天比较关键,现在还是看看吧!

  行情回顾: 昨日欧美盘总体呈现动态走强走势。在欧洲盘之初,价格总体呈振荡上行走势。在美国公布了出乎市场预料得强劲数据之后,美元出现了大幅上涨走势,受此影响黄金呈现急速下跌,短短1小时之后跌去了近10美元,之后出现了止跌反弹走势,最终以630.20美元收盘。

  基本面信息: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5日对新闻界说,伊朗政府最近的声明表明它试图让其核问题产生的紧张局势升级,并继续与国际社会对抗。他还说,针对伊朗的不合作立场,联合国安理会应该考虑对伊朗采取下一步举措了。不过赖斯25日表示,解决伊朗核危机的所有方案仍然有效,美国目前的任务是加大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该问题的力度。

  布什总统宣布,将调查

汽油价格是否遭到操控,并停止增加战略储油,供给更多原油予消费者,原油与汽油价格因而下跌。

  美国昨晚公布了一些数据,大幅好于市场预期,曾一度导致美指大涨,但是在市场消化这一利好消息之后,美元重新步入颓势。

  利率期货市场暗示,市场普遍预期FED将于5月升息,而之後在6月再度出手的可能性为56%。 市场曾一度认为贝南克周四可能会进一步强化FED会议记录中的论调,暗示升息进程将于5月结束。但是昨晚公布了一系列强劲数据之后,动摇了市场对于FED利率政策前景温和以及第二季经济成长放缓的预期,所以贝南克将于周四在国会发表证词演说,这将是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

  欧洲央行委员表示,经济加速可能促使利率进一步调高。因此市场预期在下周的会议中,欧洲央行将调高利率。分析师说,官员的谈话显示,欧洲央行将更积极调高利率,因为导致最近欧元兑其他货币纷纷走强。

  技术分析:

  从美指来看,目前还是处于比较明显的下跌通道之中:从DMI数据来看,目前该数值显示目前还是处于一定的下跌态势中;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布林带呈向下发散走势;从指数均线来看,也呈空头排列。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这些指标短期内显示下跌动能在减弱。至于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来看,大体显示目前美指尚看跌。就此来看,短期内美指还是处于下跌通道之中,但是下跌动能在减弱。

  从原油来看,目前的上涨通道有所变坏:从SAR指标来看,发生了行情转换信号;从多空布林带来看,布林带没有继续张开,反而开始出现收紧走势,说明前期的一波行情暂时有望告一段落。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这些指标目前显示短期之内具有一定的下跌动能。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来看,暂时也不在支持行情看涨了。

  就金价来看,目前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还是以混沌为主:DMI数值继续下降,显示目前还是没有明显的趋势;而其他一些趋势指标,则继续维持目前得上涨通道,如指数均线,多空布林带等。至于一些振荡类指标,则或显示上涨动能减弱,或显示具有一定的下跌动能,但是总体还是在均线处振荡,没有偏离过久。至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也是出现混沌状态,如OBV指标很明显显示目前基本处于盘整行情之中。

  就此来看,在趋势不明的态势下,保持观望为佳,当然快进快出的短线操作也可以。

  第一支撑位可以考虑为:627美元 第二支撑位可以考虑为:622美元

  第一压力位可以考虑为:636美元 第二压力位可以考虑为:640美元

  仅代表个人观点,风险自担

  嘉柏黄金分析师 宋晓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