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经易金评:贵金属捷报频频 期金再攀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9:16 经易金评

  周三COMEX期金继续稳扎稳打,拉出本周低第三根阳线。6月合约收盘报636美元/盎司,较昨日上涨12.7美元。盘中最高636.5美元,最低622.1美元。

  连续两天的大涨并没有使期金放下前进的脚步,今日金价的上涨似乎也没有遭遇到更多空头的狙击。亚洲早盘开市后,期金在投资者的追捧下继续稳步上扬,并很快突破了625美元的阻力。由于成功站上该阻力带,期金的上涨显得颇为轻松,近期新高也不断被刷新。
进入纽约盘,期金曾在美元走强的打压下出现过一波急速下跌。北京时间20:30,美国劳工部表示,美国3月CPI上升0.1%,低于市场预期的0.4%,但是核心CPI上升了0.3%,高于预期的0.1%。数据公布后,市场增强了对升息的预期,美元随后出现了快速反弹,金价也受此影响而回落。但市场很快又认识到,核心CPI的上升也说明了市场通胀压力的增大,因此,当6月期金回落至625美元一带时再次得到了买盘强有力的支撑,金价也企稳并走高。临近尾盘,在美元继续回落,原油再次改写历史新高的带动下,期金出现了快速拉升,并再次以高点报收。

  笔者在昨日的评论中提到黄金本周的走势已经“疯狂”,而且从今天来看这种“疯狂”还在继续。从目前的环境和市场节奏上看,我们仍然有理由认为这种“疯狂”还将维持下去。但是从图表上看,期金目前已经接近其上升通道上轨,而且从历史图形上看,金价曾多次在该轨道上沿受阻。因此,投资者在坚定看好黄金后市的情况下也应该留一份心,如果未来几日金价没有有效突破638美元一带的阻力,市场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因此,投资者明日应密切关注该阻力带的争夺,如该关口再次被攻破,期金的“疯狂”还将再次上演。

  谭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