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现货金价单日暴涨20.10美元 650大关近在咫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9:12 新浪财经

  周洪涛

  4月19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641.70美元,比4月18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621.60美元上涨20.10美元,涨幅为3.23%,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642.20美元,创出1980年12月以来的最高点。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升至25年高点,主要是受到美元走软以及对美国通货膨胀的担忧,令投资者加大买进黄金的力度。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跌至七个月低位,此前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大于预期,但该数据未能动摇投资者对美国本轮升息周期接近结束的预期。

  此外,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叶伦的言论亦支撑了上述利率预期。她在CNBC电视表示,在美国经济增长料将放缓以及通货膨胀预期受限的情况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轮升息周期非常接近结束。

  她的言论和4月18日公布的

美联储3月会议记录的基调相一致。

  伦敦一位分析师称,总的来说,她的论调和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非常一致,这符合美国利率将在5%暂时触顶的观点。他并表示,美元对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叶伦的讲话反应不大,因为她的言论没有太大新意。但他指出,整体而言,美元的市场人气仍偏空,因而促使金价暴涨。

  纽约尾盘,

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1.2394美元的七个月高位,尾盘时回落至1.2381美元,较4月18日尾盘仍涨了0.3%;美元兑日元持平于117.12日元,之前最高升至117.95日元;美元兑1.2668瑞士法郎,4月18日尾盘为1.2726瑞士法郎;英镑兑1.7927美元,高于4月18日尾盘的1.7827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641.70美元报收。

  4月19日,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称,中国的目标是增强人民币兑美元

汇率的灵活性,但他并未给出具体细节。

  他的讲话对市场的影响不大,分析师原本希望胡锦涛会谈到更多内容。

  一位外汇研究主管表示,显然中国会推行自己的政策,他们将抵制国际压力,根据自己的时间表调整汇率机制。

  4月19日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美元兑欧洲主要货币在该数据公布后短暂自数月低位回升。

  但美元很快回吐涨幅,因投资者认为单凭一项经济数据不足以令美联储改变想法。

  Action Economics的全球汇率分析主管辛普森表示,尽管CPI的增幅略大于预期,市场已意识到美国利率将触顶,美元因此失去了一个重要支柱。

  纽约一位黄金分析师称,油价处于纪录高位,且美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一年来最快速度上升,激励投资者转向黄金市场。

  许多黄金分析师认为,金属价格的上升动能看来强劲。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称,投资不断涌向金市,眼下有很多消息都利多黄金市场。

  另外,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涨0.80美元或5.75%,收于每盎司14.72美元,交易区间为每盎司13.85至14.73美元,后者为1983年1月以来最高;现货铂金创下新高每盎司1121.00美元,收报每盎司1117.00美元,当日涨4.00美元;现货钯金涨8.00美元至每盎司369.00美元,当日一度触及2002年9月以来高点371.0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