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汉志金市观察:新增资金入场 金市节节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3:25 西汉志

  昨日美元遭受市场的抛售,美元指数再度下跌。原油价格回暖反弹,黄金市场得到支持上涨8.40美元。回顾昨日金市走势,金价早盘一开便稳定缓慢的向上攀升,下午17点35分上涨到634.40美元时受到卖盘的阻挠,开始小幅震荡回调。18点45分大量买盘的持续进场击破了空方的最后防线,金价开始快速向上飚升,晚上21点10分上涨到全日最高点641美元,半小时上升了将近10美元。此时短线获利筹码开始抛售套现,金价随之出现回调走势,终盘报收于633.20美元,涨幅1.34%。今日早盘金价再次向上冲击,最高冲至638.30美元便再无力向上,出现下跌走势,截至上午10点50分发稿时金价暂报收于632.83美元,微跌0.37美元。

  持续两周之久的以黎战争依然得不到妥善的解决,昨日基地组织二号领导人扎瓦赫里向外界警告说,基地组织不会坐视“这些(以色列的)炸弹灼烧黎巴嫩和加沙地带的兄弟”,威胁要发动恐怖袭击,将全世界视为战场。恐怖袭击的气息始终对国际政局的稳定构成威胁,加之近日金价探底到602美元受到强有力的支撑,使得购金避险的投资者对现在价格比较认可,进入市场的行为比较明显,推动昨日金价稳步向上攀升。

  技术面分析:近几日盘面走势异常的稳健,加之昨日金价的稳步攀升走势,可以判定:近日一定有新的增量资金进入市场,此时投资者要关注630美元这个价格区域,如果得到有效支撑,将有望挑战上次高点676美元;如果支撑无效将回到600美元附近继续进入修整状态。今日支持位625-630美元,阻力位640-645美元。

  (西汉志

黄金投资研究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