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西汉志金市观察:政局飘忽不定 金市反复无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3:23 西汉志

  昨日黄金市场早上开盘后在642美元上方平稳的小幅波动,中午13点时,僵持的局面被打破,金价向下跌破642美元,之后开始在636-644美元这个箱体之中宽幅震荡。多空经过几个回合的过招之后,晚23点55分空头宣告胜出,金价快速向下跳水,多头无力抵抗,最终报收于630.30美元,下跌12.40美元,跌幅1.93%。今日早盘承接昨日下跌走势,金价再度向下调整,截至上午10点55分发稿时暂收于623.20美元,下跌7.10美元。

  昨日没有关于新的战争消息出现,近期由于国际政局的反复变化,致使黄金市场价格波动明显加大,短线操作的投机行为比较明显。昨日美元和黄金同步下跌这个现象说明近期战争消息的变化一直牵动着黄金的价格,投资者目前要偏重于分析国际政局的变化对黄金价格的影响。昨日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请求伊朗政府向以色列宣战,但伊朗仅增加了向黎巴嫩的人道主义援助,而伊朗政府并没有发表任何计划向真主党提供军事的言论。伊朗低调地表现,使得多头对以黎战争进一步升级的预期暂时落空,继续作多的信心不足,导致金价暂时向下调整也在情理之中了。

  从技术面分析:黄金市场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调整,日K线的技术指标显示目前黄金价格处于超卖状态,620美元这个区域会有较强的支撑。周K线技术指标显示中线仍对金价的上涨构成支撑。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面对的有思想的市场,思想随机性会很强,通常没有很完美的规律而言。投资者在操作中要注意感受市场的思想,根据市场的趋势而动,切不可逆市而为将会蒙受损失。今日支撑位615-620美元,阻力位645-650美元。

  西汉志

黄金投资研究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