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嘉柏黄金:缺乏指引 陷入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8:31 嘉柏黄金

  行情回顾:昨日受到伯南克关于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讲话的影响,金价呈现大幅上涨走势。欧洲盘开市之后,金价延续亚洲盘的弱势走势,在回落至619美元附近获得支撑之后,出现了反弹走势,同时受到美联储主席关于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讲话的影响的激励,反弹势头加大,最高至647美元附近处才出现了上涨势头减弱之势,最终以642.90美元收盘。今日亚洲盘以643美元开盘,在643美元上方盘横了数小时之后,午后开始出现了走弱态势。

  基本面信息: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月成长0.2%,5月为上升0.4%。美国6月扣除食品与

能源的核心CPI较上月上升0.3%,5月亦为成长0.3%。数据好于预期: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原本预期,6月CPI较前月上升0.2%,较上年同期上升4.3%;核心CPI较前月上升0.2%,较上年同期上升2.6%。

  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显然不在此,市场更多的是关注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虽然柏南克说,Fed仍担忧通货膨胀,但投资人的焦点却在经济成长减缓,可能意味通货膨胀在控制中。 分析师说,柏南克的谈话开始有了微妙的改变,他承认经济正在减缓,通货膨胀并不如预期严重。 如果情况真是如此,投资人预期Fed可能无需再大幅升息。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FED在8月8日政策会议上升息至5.5%的几率为65%,此前该期货显示的升息几率一度超过90%,因为美国公布的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强于预期。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7月14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20万桶至3.355亿桶,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减少50万桶南辕北辙。汽油库存增加150万桶至2.142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70万桶。

  国际社会19日继续展开黎以冲突的外交斡旋。联合国特使团称,他们将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交一个停火计划书。停火计划书建议在黎巴嫩南部设定一个安全区,由黎巴嫩政府军常驻该安全区,同时扩增派驻黎巴嫩的国际维和部队,以此促成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停止战斗。

  技术分析:

  从美指来看,昨日因为伯南克关于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讲话的影响导致了美元出现了大幅下跌走势。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没有明确支持美指的上涨态势:从多空布林带来看,昨日下跌之后,目前美指在中轨处发展,而布林带也没有继续张开,而是出现了平稳发展态势;从OX指标来看,目前该指标也显示美指暂时处于一定的盘整态势;从指数均线来看,昨日大幅下跌之后,各均线出现钝化发展迹象。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纷纷显示美指上涨动能减弱。至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也大体显示目前行情不支持看涨,处于振荡之中。就此来看,在失去了加息支持之后,美指可能重新陷入振荡整理走势,等待新一个焦点的来临。

  从原油来看,昨日原油继续呈现大幅下跌走势,只是后来受到美元大幅走弱的影响,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大体显示原油短期之后处于弱势: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原油在布林带中轨下方发展,而布林带继续收紧;从指数均线来看,目前原油已经很明确的处于诸多均线下方,而且这些均线已于昨日发出了三角死叉信号;从MACD来看,更是明确发出了做空信号。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还是显示原油处于弱势之中,只是下跌动能略有减缓。至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也在一定程度上配合了目前原油的走势之势。就此来看,昨日大幅下跌之后,于60日均线处获得明显的支撑,目前就看6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上面诸多均线的不断下压,留给原油自由自在振荡的时间空间不大了。

  就金价来看,昨日伯南克关于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的讲话使得多头有了一定的喘息机会。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大体显示金价短期之内处于调整走势: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金价在中轨上方发展,而布林带则呈平稳发展态势;从OX指标来看,目前该指标显示行情大体处于盘整走势;从指数均线来看,目前各均线大体呈钝化发展之势。从一些振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也都在出现了弱势钝化现象。至于其他一些技术指标,特别是人气类指标,这一类指标继续上涨,显示多头人气继续在集聚。

  就目前来看,金价短期之内更多的是陷入振荡走势,没有明确的发展方向,也许只有等到金价有效跌破625美元或则有效突破645美元之后,才能酝酿出新一轮行情。当然如果振荡时间延长的话,后市发动的点位也将发生一定的变动,这个须时常关注。

  第一支撑位可以考虑为:630美元 第二支撑位可以考虑为:620美元

  第一压力位可以考虑为:645美元 第二压力位可以考虑为:650美元

  仅代表个人观点,风险自担

  嘉柏黄金分析师 宋晓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