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西汉志金市观察:多方情绪高涨 理性看待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7:43 西汉志

  昨日黄金市场受连续恐怖袭击事件影响,金价再创近期新高,昨日金价基本上在644-654美元这个箱体之中宽幅震荡,凌晨2点20分金价向上突破并将箱体踩在脚下。最高上摸至657.80美元,报收于次高点656.30美元,上涨6.40美元,涨幅0.98%。还有一点要提的是:凌晨3点半之后的电子盘交易,一路向上攀升,7点时将金价推至665.60美元,有异于过去电子盘面运行的规律,值得大家关注。所有盘面异动的情况出现,都应作为一种市场信号来看待。今日早盘处于下跌态势,前夜电子盘的涨幅截至上午11点发稿时已所剩无几,金价暂报收于
660.60美元。

  昨晚黎巴嫩贝鲁特国际机场再次遭到以色列空军袭击,这是在不到24小时内以军对该机场的第二次空袭。 据黎巴嫩电视台当晚播放的电视画面,贝鲁特机场方面燃起大火。以军这次空袭的主要目标是贝鲁特机场的油灌,以军发言人当天也证实了这次空袭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在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后说:“以色列有权力保卫自己,但是无论以色列怎么做都不应削弱黎巴嫩政府”;再有昨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警告说:在六国外长会议决定将伊朗核问题重新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后,伊朗可能会修改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的政策。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东阿塞拜疆省举行的群众集会上说,伊朗目前选择的道路是处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下的和平道路,如果伊朗认为西方国家“ 不怀好意”,它将改变目前的政策。

  近期的国际政局本来就很不稳定,伊核问题和朝鲜导弹风波一直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具有很大的潜在隐患,而近日又接二连三地发成恐怖袭击事件,人们对战乱恐惧的心理一天天加剧,纷纷购买黄金做避险之用,近期黄金市场价格的不断攀升使黄金避险战乱的特性得以充分体现。

  黄金价格的后期走势将依托国际政局的变化选择趋势方向,遗憾的是突发的恐怖袭击事件是我们不可预知的,但有一点是无可否认的,现在黄金的价格短期涨幅已大,如果大量获利盘突然回吐必将导致金价迅速下跌,此风险不可小视。作为投资者最关注的是要通过黄金市场这个平台获取投资利润,但是风险二字要牢记心间,要理性的看待如今涨势火爆的市场,在浓厚的看多气氛中不可麻痹大意,看清趋势方向谨慎操作。今日支撑位630-635美元,阻力位665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