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暴跌后迅速回升金价是否挺过鬼门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8:51 第一财经日报

  在经历了黑色的周二之后,国际黄金价格昨天盘中出现大幅探底并迅速回升的走势,这让看好金价未来的投资者暂时舒了一口气。自今年5月12日创出每盎司730美元纪录以来,黄金现货价格已经下跌20%,昨日盘中最低探到了542.45美元。

  周二为全球金融市场黑暗的一天,因预期美国将加息,美元走强,欧美主要股市大幅下跌,大宗商品金属及贵金属市场也是全线暴跌。黄金现货价格下跌了40美元,跌幅为6.
6%。

  昨日,黄金在亚洲早盘开盘时继续疲弱的行情,在每盎司560美元盘桓2小时之后,行情继续惯性走低,并在盘跌中一度下探到上一次行情的顶部每盎司540美元附近;随后市场买盘开始涌现大量买盘,一改往日成交不活跃的现象,推动黄金价格走高。市场人士预计,随着连续的快速下跌,金价已经到了现货首饰等金商的心理价位,因此近段时间少见的大幅反弹行情开始涌现,现货金价一度从触底开始反弹近30美元。

  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美国5月份核心PPI环比上升0.3%。而昨天,新公布的美国核心CPI数据也为环比上升0.3%,数据均超过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受此影响,对通货膨胀日益加剧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升温。

  石油交易顾问公司 Cameron Hanover 的总裁PeterBeutel表示,最新发布的美国5月份PPI数据增强了全球市场对各国央行将继续实施紧缩政策的观点。

  受近期经济数据以及央行官员讲话的影响,投资者对利率不断上调及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数周内一直笼罩着商品市场,人们开始担心走势强劲的商品市场将出现剧烈回调。

  著名金融市场人士张卫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这波回调的幅度已经相当深的情况下,周二最后的猛跌是对准了多头的逼仓行为,这确实超出很多人的意料,可以用“鬼门关”来形容这最后的一杀。国内市场大量的多头也被迫在这最后的下跌中止损出局。由于国际黄金市场的放大倍数非常大,因此高位的黄金在投机资金的炒作下的幅度和深度都非以往想象那么简单。

  张卫星进一步认为,目前从反弹的力度来看,黄金有到了底部的可能,如果近几日能够收回前日的巨大跌幅,那么黄金底部的成立就将有效。反之,其可能还要进一步寻求向下调整。

  上海黄金交易所市场,昨日白天成交量再次创出新高,以AuT+D品种为最,其以每克150.10元开盘,最终受国际市场影响收盘下跌7.91元,双边成交5128公斤。其他各品种也都出现了暴跌的走势。截至发稿,国际黄金现货价格最新收报每盎司565.3美元,小幅上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