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美元走高引燃黄金抛售 金价跌至637.7美元收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9:26 新浪财经

  周洪涛

  6月5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635.60美元,比6月2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637.70美元下跌2.10美元,跌幅为0.33%。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走低,美元上涨及油价下跌引燃新一轮黄金卖盘。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多数时间走高,北美交易时段尾盘上涨,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评论的支持。市场将他的讲话解读为措辞强硬的评论,打压了金价的走势。

  伯南克援引近期公布的美国通货膨胀数据指出,核心通货膨胀数据结果已达到甚至超过美联储认为合适的范围,再次增强了美联储将在6月底的政策会议上加息的预期。

  尽管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和日本央行副行长武藤敏郎在同次会议上发表的评论几乎没能缓和伯南克的评论带来的影响,但6月5日美元仅实现温和的上涨,突出表明市场环境继续不利于美元。

  纽约尾盘时,欧元兑1.2909美元,低于6月2日尾盘为1.2926美元;美元兑112.16日元,高于6月2日尾盘为111.57日圆;美元兑1.2075瑞士法郎,高于6月2日尾盘为1.2074瑞士法郎;英镑兑1.8724美元,低于6月2日尾盘为1.8830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低至每盎司635.60美元报收。

  分析师表示,美元一直延续了近期疲软的走势,在公布令人失望的美国经济数据后大幅走低,仅仅在美联储官员就通货膨胀问题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评论时有所回升。

  梅隆银行一位资深交易员Grant Wilson表示,结果变成一场加息或是不会加息的游戏。6月2日市场在大部分时间里预计美联储不会加息,而6月5日市场又加大了加息的可能性。

  他还表示,市场又回到利差的问题上,因此,美元收复了部分失地,金价再次承压。

  伯南克发表评论后,市场走势开始反映出6月份加息的机率约75%,这一比例高于6月2日时的50%,从而推动美元走高。利率上升通常会支持美元走势,原因是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6月2日北美交易时段,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数据将市场对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降低至50%。

  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会议上发表的讲话中,伯南克表示,核心通货膨胀率已达到甚至超过有益于物价稳定和经济长期发展的范围的高端,这样的发展状况不受欢迎。

  他表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通货膨胀数据结果,以确保近期通货膨胀的上升势头不会持续下去。

  伯南克还在他的评论中特别指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令市场感到困惑。投资者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不利于美元的走势。

  贝南克此前强调数据对美联储决策重要性的讲话时称,目前的市场环境平淡无奇,因为大家已经建立起了一种经济政策取决于数据的观点。然而,美联储的一位理事又出来讲话,强调了对通货膨胀的担忧,这就使人们又感到晕头转向了。

  投资者仍在试图确定伯南克是否正在以强硬讲话来树立其作为美联储新任主席的可靠性,或者美联储是否正在密切注意通货膨胀的蛛丝马迹。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同样是在国际货币大会上发表的讲话也没能对伯南克的表态起到缓和作用,这令一些原本希望特里谢会更进一步明确欧洲央行可能会在6月8日会议上加息50基点的交易员们感到失望。

  Gain Capital的首席交易员Tim O''Sullivan表示,市场原本期待特里谢的讲话能够缓和伯南克强硬讲话的影响,而现在预定6月8日举行的欧洲央行会议的前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了,因为人们此前认为特里谢6月5日的讲话将描绘欧洲央行未来决策的蓝图。

  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6月8日会议上至少加息25个基点,这给6月2日的欧元兑美元

汇率带来了支撑。

  美元在纽约6月5日开盘时继续走低。欧元兑美元创下了1.2980美元的13个月新高。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6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由服务类公司所构成的ISM非制造业指数5月份降至60.1,普遍预期为60.0。分析师们称,尽管因为投资者们当时全心等待伯南克和特里谢的讲话,这一数据没对美元汇率产生多少影响,但该数据却进一步显示美国经济增速可能正在减缓。

  另外,

原油价格6月5日已跌至每桶72.60美元报收,也让黄金在交易时段承压。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商称,投资者主要关注的还是

能源及外汇市场动态。

  瑞银集团一位黄金分析师里德表示,我们目前不倾向於作多黄金。他认为,黄金将会进入区间波动,夏季可能一个漫长的波动期。他在报告中称,如果现货黄金需求大幅上升,而且(或者)投机客重返黄金市场,或者美元快速大跌,他会更加看好金价。

  交易商将近期技术阻力位设在每盎司650.00至660.00美元,支撑位料在每盎司630.00美元。

  另外,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升20.0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2.32美元,盘中区间为每盎司12.09至12.36美元波动;现货铂金上攀11.50美元,收报每盎司1251.00美元;现货钯金涨5.00美元至每盎司356.00美元报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