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美国公布就业数据不佳 美元走软催生金价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4:42 新浪财经

  周洪涛

  6月2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637.60美元,比6月1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629.40美元上涨8.30美元,涨幅为1.32%,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618.50美元,创出4月21日每盎司609.90美元以来的新低。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在震荡交投中由六周低点反弹收升,受益于美国公布弱于预期的5月非农业就业数据后美元走软和走坚的油
价。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遭受打击,因美国最新就业数据令人失望。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超过1.00美分,兑日元汇率下跌超过1.00日元,促使金价从当天低位每盎司618.50美元强劲反弹至每盎司638.90美元。

  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元立即大幅下跌,因为本来就被6月1日疲软数据挑起紧张神经的投资者们越发开始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强劲程度产生质疑。

  纽约盘中,美元在最初下跌后曾几度试图反弹,但最终以远低于6月1日的价位报收。尾盘时,欧元兑1.2926美元,就业数据公布前兑1.2821美元,6月1日尾盘兑1.2798;美元兑111.57日元,数据公布前兑112.83日元,6月1日尾盘兑112.72日元;美元兑1.2074瑞士法郎,6月1日尾盘兑1.2221瑞士法郎;英镑兑1.8830美元,6月1日尾盘兑1.8650美元,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637.60美元报收。

  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7.5万人。4月份和3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分别为12.6万人和17.5万人。此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3.8万人,3月份增加20万人。5月份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4.6%,为2001年7月份以来最低水平。5月份平均小时工资仅上涨1美分,至16.62美元,较上年同期上涨3.7%。

  由于投资者积极探寻任何可能透露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月底政策取向的蛛丝马迹,市场对经济数据尤为敏感。目前的市场走势反映出,

美联储在6月底加息25个基点的机率约为50%,低于就业数据公布前的约70%。

  美国银行驻纽约的全球外汇策略部主管Robert

  Sinche表示,结合最新就业数据和6月1日公布的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数据来看,现在美国经济的实际情况较美联储上次政策会议时已有所不同。ISM

  5月份制造业指数结果低于预期,从4月份的57.3降至54.4。他补充道,5月份的头两份数据显然会给那些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份暂停加息的人士提供支持。

  许多分析师在解读5月31日发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最新会议纪要时认为,美联储在某些程度上存有加息倾向,并且赞成将目标利率调高至5.25%。上述加息预期对美元构成支撑,因为海外投资者将因此更青睐于美元资产。

  纽约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在邮件中写道,尽管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在5.0%止步可能是合理的,但最终决定可能因通货膨胀前景而改变。他说,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从而加强了美元在过去一个月中普遍下挫的走势。他还说,尽管非农就业报告报告并未给美联储提供6月份加息的理由,但市场仍有一半人在等待6月14日公布的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市场的注意力目前投向了欧洲央行6月8日的利率决定,以及6月9日发布的美国4月份贸易数据。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黄金市场主要由外部因素,经济和地缘政治消息中寻求指引,目前不太受其基本面因素影响。他表示,金价(已由先前海外市场的低点)反弹,在每盎司618.50美元至每盎司638.90美元的区间内交易,市况热络。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期货上涨0.09美元或0.75%,至每盎司12.11美元报收,盘中区间在每盎司11.76至12.30美元波动;现货铂金升12.50美元或1.02%,至每盎司1239.50美元报收;现货钯金上涨至每盎司351.00美元报收,涨16.00美元或升幅为4.7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